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邦证券:杰瑞股份(002353.SZ)“买入”评级 多元化战略进入新能源领域

2021-09-2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邦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杰瑞股份(002353,股吧)(002353.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1/25.3/30.1亿元,对应PE26/20/17倍。一方面,国内、海外拐点明确,持续看好公司作为压裂设备龙头的弹性。另一方面,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切入锂电负极材料领域,已形成油气+新能源产业双主业战略。

事件:公司审议通过《关于拟投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在天水市投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德邦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2025年前拟投资25亿,建设10万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

天水市政府将为公司提供约1000亩符合项目规划建设的工业用地。公司将实施10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研发制造项目。公司预计在2025年之前投资约25亿元,主要建设综合管理大楼、研发中心、生产厂房,生产线设备等。实际投资金额以项目具体实施的投资金额为准,但不低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80%)。

行业具有高端一体化负极产能稀缺:

根据数据统计,持续受益于下游锂电市场的旺盛需求。2020年,中国负极材料出货量为36.5万吨,同比增长35%。结构来看,人造石墨占比提升使得对关键工序中石墨化工艺的需求也正持续提升。由于石墨化产能具备高能耗属性,新增产能落地难度大。具备高端一体化的负极产能稀缺,能够实现高石墨产能自给率的企业将占据优势。

多元化战略进入新能源领域,新旧能源服务行业将逐步交汇:

公司将对新型硅碳/硅氧负极材料进行研发投入,提前布局前沿技术。通过实施多元化战略,进入新能源领域,加快新产业一体化布局,形成“油气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双主业战略。长期来看,国际龙头油服公司也已经开始了数字化及新能源的转型。斯伦贝谢与松下已于北美合作进行高效提锂的合作。依托综合一体化管理等优势,新旧能源服务行业将逐步交汇。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大幅波动,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