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环保先行,SKC研制新升级“生物降解材料”

2021-09-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l 韩国SKC与日本TBM公司合作成立SK TBMGEOSTONE,开发经济性卓越的环保"生物降解LIMEX"技术

l 新材料通过减少塑料使用量解决环境污染,预计2023年实现量产

环保先行,SKC研制新升级“生物降解材料”

针对塑料难以腐败分解的难题,SKC(代表理事李完在)正着手生物降解LIMEX材料技术开发及商用化,以大幅减少塑料使用量。 生物降解LIMEX是在石灰石上混合了生物降解树脂PBAT、PLA的环保新材料,可以代替多种普通塑料。

9月16日,SKC与日本环保材料企业TBM成立了合作公司"SK TBM GEO STONE"。 为实现环保生物降解LIMEX商用化,SK TBMGEOSTONE将进行研究开发及设备投资,预计于2023年开始批量生产。

此次开发的生物降解LIMEX是将TBM现有LIMEX技术与SKC的生物降解材料技术相结合制作的新材料。LIMEX是在PE、PP等普通塑料树脂中混合50%以上的石灰石制作而成,塑料使用量少,也非常环保。生物降解LIMEX则是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使用短期内可从自然分解的生物降解材料PBAT、PLA等代替普通塑料树脂,大幅提高了环保性。

生物降解LIMEX作为引领技术、促进生物降解市场活性化的素材,颇为值得关注。尤其最近市场对生物降解材料的需求在增加,但因其比普通塑料材料高出2~3倍的价格,产品市场扩张受限。而石灰石在大自然中储量丰富,生物降解LIMEX对其的利用率最高可达80%,在价格竞争力上非常具有优势。

SKC早在2009年便首次实现生物降解PLA薄膜包装材料商用化,并一直向韩国星巴克等供应PLA薄膜等,扩大了生物降解材料事业。 去年更从韩国化学研究院获得了作为其他生物降解材料的高强度PBAT技术等,实现了生物降解材料事业的多方位努力。 通过此次合作,SKC获得日本TBM独有的石灰石利用技术,将进一步升级生物降解材料。

TBM是2011年成立的独角兽企业,在日本实现了LIMEX石灰石含量50%以上同时兼具加工性和耐久性,并成功商用化。比其他竞争公司仅含30%以下石灰石的产品更为优秀。 今年7月,SK日本投资法人进行了约1400亿韩元的股份投资。 合作公司将通过生物降解LIMEX进军加工食品容器及一次性用品市场,并扩大到建筑及汽车用材料等领域。

SKC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将通过高品质生物降解LIMEX商用化,扩大环保材料市场,为解决塑料问题,减少环境污染做出贡献。扩大废塑料热分解油事业等环保事业,实现‘2030年塑料净零(Net Zero)',加强ESG经营。"

* SKC,即爱思开希,是韩国三大跨国企业之一SK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同时也是知名的全球制造商之一。SKC自1976年创立以来,始终不断挑战革新,如今更尝试跳脱原有薄膜、化学产品为中心的企业模式,努力成为以移动出行、半导体、环保材料为中心的高附加值材料公司。与此同时,SKC也将2021年定为ESG推进元年,在环保材料等各项事业中推行ESG价值内在化,强化可持续经营。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