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以专业服务保障场景安全 京东工业品携手风帆电池升级履约交付

2021-09-29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工地上轰鸣的重型卡车发动机点火、西部沙漠中几十米高的风力发电站储能、城市中密密麻麻的5G通信基站备用供电,再到公路上奔流不息的汽车……无论是工程基建、还是民生应用配套等场景中,蓄电池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近日,国内知名蓄电池品牌——风帆电池正式入驻京东工业品全渠道。风帆电池旗下覆盖工业电瓶、车用电池、船用电池等品类的多款产品全部上线风帆京东工业品自营旗舰店。在商品入驻基础上,双方还在履约交付、售后安装维护等专业服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升级风帆电池的数字化服务能力。

以专业服务保障场景安全 京东工业品携手风帆电池升级履约交付

  作为一种基于化学反应工作的电池,蓄电池对于使用、储存、运输过程中的温度、环境都有着一定要求。同时,铅酸蓄电池的主要成分为铅和硫酸,需要专业团队负责配套物流。如今,这样的专业度、安全性要求极高的工业品也能够通过京东工业品进行采购。

  风帆有限责任公司位列2021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榜第48位,直属中国船舶(600150,股吧)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保定蓄电池厂,始建于1958年,是“一五”期间国家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旗下拥有汽车电池、工业电池、新能源电池、资源回收四大支柱产业,在铅酸蓄电池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

  风帆电池电商运营部部长孙威表示,当前蓄电池的渠道仍主要依赖于线下,“线上化”难点主要集中在服务端。一方面,常规物流无法满足搬运、装卸的安全需求。例如:电池内部由于长时间存在化学反应,会一直存在放热现象,运输过程中需要保持通风散热;电池内含电解液,只有正置才能保证各个单格电池均衡出力,因此搬运中严禁倒置或者侧放……另一方面,铅酸蓄电池的安装、维护也需要专业人员的指导与培训,而传统的电商平台很难具备这样的专业服务能力。

  在京东工业品同风帆电池的合作中,双方综合京东工业品的技术能力优势和风帆电池的服务能力优势,成功克服了这些障碍。

  在履约交付方面,风帆电池覆盖全国城镇地区的服务网点将同京东工业品紧密配合,携手为企业客户提供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专业服务。整个履约过程将严格遵守风帆电池设置的电池运输规范,做好防晒、防潮、通风散热等措施,确保电池不受暴晒、雨淋受潮、投掷、翻滚及剧烈冲撞等影响。这一过程还不仅仅以“保障安全”为目标,京东工业品还将通过智能供应链决策体系统,利用智能技术协同风帆电池渠道体系的现货库存、期货产能等资源进行统一调度,为企业“决策”最优价值的交付路径。

  在售后服务方面,风帆电池的区域销售代表、技术工程师、产品经理将和“京工帮”的本地服务商专家,在全国范围确保安装、售后服务。

  京东工业品行业采销部总经理王维表示,通过与风帆电池的合作,京东工业品实现了对于发动机点火、发电站储能、车间备用电源等场景的服务能力覆盖。目前,京东工业品已围绕能源、制造、建筑工程的行业特点及细分场景搭建了一系列专属商品及服务方案。未来,京东工业品还将携手更多专业品牌,持续拓展商品及服务能力,为企业客户带来专业、高质量服务。

(责任编辑:郑希)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