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曾为全国地级市第二年轻女市长,唐轶昂再有新职

2021-09-2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据《广西日报》消息,9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决定免去:刘宏武的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职务。决定任命:唐轶昂(女)为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记者注意到,唐轶昂是一名“75后”干部,今年1月任防城港市市长,是当时全国地级市第二年轻女市长。

曾为全国地级市第二年轻女市长,唐轶昂再有新职

唐轶昂(资料图 图片来源:广西发改委)

据公开简历,1991年9月,16岁的唐轶昂进入武汉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经济学专业学习,1998年硕士毕业后进入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历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助理调研员等职,期间获得了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3年,唐轶昂调入原中国银监会,历任政策法规部综合处助理调研员、副处长、调研员、处长等职。其间,曾于2007年挂任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助理,2009年参加博士服务团,挂任南宁市市长助理,2010年挂任南宁市副市长。

2012年,挂职结束后的唐轶昂留在广西,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2013年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

2016年,唐轶昂调任防城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20年1月,唐轶昂兼任东兴市委书记,并同时担任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今年1月18日,唐轶昂任防城港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市长候选人。1月30日,她当选为市长。当时,她也成为全国地级市第二年轻女市长。

当选为市长后,唐轶昂说,“本次大会选举我为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市长,对此,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深深地懂得这是全体代表对我的信任认可,也是全市人民对我的期望重托。”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依法行政作为履职准则,严格履行法定之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将廉洁从政作为永恒信条,努力固守清廉之本,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今年8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干部会议,会上宣布自治区党委决定,刘宏武同志不再担任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唐轶昂同志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唐轶昂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决定。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潘巍同志为班长的委党组带领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学习之心;坚持不懈谋发展,恪尽担当之责;矢志不渝为人民,办好民生之事;凝心聚力促团结,筑牢信任之基;清正廉洁保本色,常念律己之道。与全委干部携手并肩、戮力同心,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全心全力履职尽责,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原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刘宏武,已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宏武生于1966年12月,曾任北海市副市长,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2016年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2018年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主任,今年7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负责生态环境、商务、外事、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管理、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等方面工作。

唐轶昂简历

唐轶昂,女,汉族,1975年1月生,河南延津人,199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博士,助理研究员。

1991.09-1995.07,武汉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经济学专业学习

1995.07-1998.07,武汉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经济学专业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8.07-2003.05,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其间:1998.07-2001.12武汉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经济学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3.05-2003.09,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助理调研员

2003.09-2004.12,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部综合处助理调研员

2004.12-2007.09,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部综合处副处长

2007.09-2009.09,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部综合处调研员(2007.05-2007.12挂任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助理)

2009.09-2012.04,中国银监会政策法规部综合处处长(其间:2009.11-2010.12参加博士服务团,挂任南宁市市长助理,2010.12-2012.04挂任南宁市副市长)

2012.04-2013.04,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

2013.04-2016.02,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

2016.02-2020.01,广西防城港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2016.03),市湾办主任(兼)

2020.01——2020.03,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东兴市委书记,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2020.03——2021.01,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委常委、东兴市委书记,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2021.01——,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委副书记、市长

2021年8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2021年9月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发展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