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N:美军参联会主席米利称他与中国军方通话特朗普亲信团队知情

2021-09-2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9日讯 老马 美国高级将领马克米利为他在特朗普政府最后几天的行为进行了全面的辩护,包括与中国同行的电话交谈,他和其他高级军事官员周二出现在立法者面前参加关于从阿富汗撤军的听证会。

CNN:美军参联会主席米利称他与中国军方通话特朗普亲信团队知情

米利将军在听证会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具体而言,米利表示,他与中国官员的通话旨在向他保证美国不会发动军事攻击,不仅恰当,而且许多特朗普高级官员都知道发生了这事。

“我亲自向国务卿蓬佩奥 [Mike] Pompeo 和白宫办公厅主任 [Mark] Meadows 通报了这次通话以及其他话题。不久之后,我参加了与代理 [Defense] 部长 [Chris] Miller 的会面,在那里我向他介绍了通话情况,”他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

米利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周二在参议院议员面前公开作证,这是美军从阿富汗全面撤军以来,高级军事官员首次出现在国会面前。

奥斯汀和米利与美国中央司令部领导人弗兰克麦肯齐将军一起,后者在促进从喀布尔撤离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自从最后一架美国军用飞机离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来,这项努力一直是两党批评的焦点。

在开场白中,米利特别谈到了华盛顿邮报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和罗伯特科斯塔在《危险》一书中的新报道,其中详细介绍了这位军方领导人为安抚紧张的中国将军而进行的电话交谈,以及他为限制当时的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所做的努力可能下令进行危险的军事打击。

米利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提交并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获得的两份非机密备忘录,包括特朗普政府国防部官员与中国官员在 2019 年 11 月至 2021 年 1 月之间通话的时间表。

时间表显示,米利在 2019 年 12 月和 2020 年 4 月与解放军李作成将军进行了交谈,以及此前报道的 2020 年 10 月和 2021 年 1 月的通话。

提交给国会的另一份备忘录提供了有关米利于 1 月 8 日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通话的背景信息,即国会山起义两天后。备忘录说,米利“立即通知”了当时的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米勒他与佩洛西的通话,并且似乎将谈话中对前总统的任何贬低言论都归咎于众议院议长。

米利在备忘录中说:“我从未试图改变或影响程序、篡夺权力或将自己纳入指挥系统,但我应该提供我的建议并确保总统完全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