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四届北戴河生命科学峰会成功举办

2021-09-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9月28日,以“发展健康产业协同共进,攀科技高峰行中国战略”为主题的2021年第四届北戴河生命科学峰会在北戴河新区顺利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协和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政策学院和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第四届北戴河生命科学峰会成功举办

第四届北戴河生命科学峰会

本次峰会由开幕式、主论坛以及三个圆桌论坛组成,并举办了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白皮书发布活动。中央部委、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等相关领导、国内外生命健康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以及相关医学院校医疗机构负责人等济济一堂,围绕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展开巅峰对话。本次峰会搭建起一个高质量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国内外各界嘉宾的智慧交融和思维碰撞,以及示范区的独特平台,共同推动我国大健康产业事业发展,助力实现“健康中国 2030”。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李智,河北省参事室副主任郭庆华,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卫生、福利和体育参赞史明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丁伟介绍了秦皇岛市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历史底蕴及阶段性成果,并表明秦皇岛市正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努力构建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第四届北戴河生命科学峰会成功举办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 丁伟

李智表示,示范区获批5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高层次医疗机构引进、大健康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优化企业间优质资源的对接,抓好企业引进和项目落地,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平台。

第四届北戴河生命科学峰会成功举办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 李智

郭庆华指出,秦皇岛自古以来就是健康与养生的福地,北戴河示范区作为我国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园区,是河北省生命健康产业探索的排头兵,是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的重大平台,更是健康中国战略的关键支撑点,期望通过此次峰会推动资源要素聚集,助力河北省和秦皇岛市生命健康产业的崛起和飞速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第四届北戴河生命科学峰会成功举办

河北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 郭庆华

史明康根据老年护理数据和实践案例,就预防、综合护理,居家护理及老年痴呆四个主题分享了荷兰长期护理的情况和实践经验。他强调荷兰与中国相互合作的重要性,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从专业组织和个人角度加强与中国共同的发展,创建一个健康的未来。

第四届北戴河生命科学峰会成功举办

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卫生、福利和体育参赞史明康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李青主持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指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作为峰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医疗科研教育预防产业五位一体的科研机构,将持续拿出百年协和的积累,助推秦皇岛市大健康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第四届北戴河生命科学峰会成功举办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 李青

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主持了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成立五周年系列活动,并介绍示范区当前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格局初步构建情况,并明确了下一步的目标。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史明康、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国务院参事刘远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陈伟等嘉宾上台共同见证北戴河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白皮书(2016—2021年)发布。

第四届北戴河生命科学峰会成功举办

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李杰刚

第四届北戴河生命科学峰会成功举办

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成立五周年系列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郝希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神经外科学院院长赵继宗,中华中医药协会秘书长王国辰,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副主编专家学者肖瑞平在“发展健康产业协同共进 攀科技高峰行中国战略”主论坛上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本届峰会主论坛由国务院参事、北京协和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政策学院执行院长刘远立主持。

第四届北戴河生命科学峰会成功举办

国务院参事 北京协和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政策学院执行院长 刘远立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