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失联5年的父亲、流落街头的女儿……今日头条帮助他们回家

2021-09-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外出打工失联5年的父亲、遭遇车祸后不知下落的六旬老人、嫁到西安流落街头的女儿…..简单几个字,就能感知到故事背后道不尽的苦涩。但苦涩中有一丝幸运的是,这些走丢的人,通过今日头条的头条寻人公益项目,都找到了家、与家人重聚。

9月24日,陈琳接到了广州市救助管理站的电话,得到失联5年的父亲陈鑫的消息。据了解,陈鑫今年50岁,是广西桂林人。5年前,他不顾儿女反对,和朋友一起去广东打工,随后失联。去年,陈琳听说和父亲同去打工的朋友都回了桂林,却不见父亲回来。她四处打听,没有得到任何父亲的消息。

陈琳后来得知,父亲这几年精神有点失常。9月17日,陈鑫被广州救助站救助。救助站联系了头条寻人公益项目组,项目组工作人员将陈鑫的寻亲信息发布在今日头条上。合作民警经过信息比对、查询,找到陈琳的联系方式,这才让父女重聚。

65岁的何卫明,也来自广西桂林。今年5月,在云南打工的何卫明不幸遭遇车祸,幸好及时就医并顺利出院。6月,儿子将他带回桂林老家休养。随后,由于在打工地点选择上与儿子产生分歧。8月27日,何卫明直接离家出走了。

没带身份证和钱包、身上还有伤的何卫明,9月7日被桂林救助站救助。9月16日,救助站将何卫明的信息告知了头条寻人项目组。头条寻人工作人员立即为其发布了寻亲信息。在合作民警以及户籍地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何卫明找到了亲人。9月18日,儿子将父亲从救助站接回。

通过头条寻人回家的还有李欣。3年前,李欣从湖北天门嫁到了陕西西安。婚后,李欣与父亲李宪的联系越来越少。本以为女儿只是有了自己的生活不愿多联络,没想到今年9月中旬,李宪收到了一封信。写信人称自己在西安街头遇到了李欣,见她可怜,便按照她说的地址寄了信,希望能帮到她。

随后,李宪打电话给女儿婆家,开始贴寻人启事。9月19日,李宪接到西安救助站的电话,得知9月16日女儿已经被救助站救助。原来,救助站在救助李欣后,将李欣的寻亲信息告知头条寻人项目组。头条寻人项目组和合作民警共同努力,才找到李宪的联系方式。

越来越多被拐、走失的人,通过头条寻人找到家。 头条寻人是今日头条2016年2月推出的、面向全国的公益寻人项目,核心是基于地理位置精准弹窗技术做寻人资讯分发,致力于用科技手段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团圆。5年多以来,该项目已累计帮助超17000个家庭团圆。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