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黑龙江唯一,飞鹤入选全国“诚信兴商十大案例”

2021-09-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9月28日,由商务部、中央宣传部等19部门和单位主办的2021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在海口启动。启动仪式现场,2021年“诚信兴商十大案例”发布,飞鹤董事长冷友斌荣誉入选。

“我们每一罐奶粉出厂都带着承诺,带着诚信,带着宝宝的未来,带着家庭和民族的希望。”冷友斌常常讲。他认为,飞鹤能够用20年时间,从东北的一个小县城,走到全国,到现在市场占有率做到19.8%,坐稳行业第一的位置,靠的就是“诚信经营”。

诚信经营最重要的是保证奶粉的质量绝对安全可靠,为了做到这一点,飞鹤从上到下始终坚守“质量不能为任何事让步”的铁律,将诚信贯穿在企业经营和发展的每一个环节。

严把奶源诚信关,从源头夯实产品品质。2006年至今,飞鹤扎根北纬47°世界黄金奶源带,打造了行业首个自建产业集群,实现了从源头牧草种植、饲料加工、规模化奶牛饲养到生产加工、物流仓储等各环节的全程管控,从源头建立起婴幼儿配方奶粉安全保障体系,开启了国产奶粉全产业链时代。

黑龙江唯一,飞鹤入选全国“诚信兴商十大案例”

飞鹤自有牧场挤奶大厅 图片来源:中国国家地理

严把生产诚信关,实现59年“零安全事故”。在奶粉加工环节,飞鹤国内8个工厂均从设备上实现了管道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在管理方面,飞鹤围绕人员、机器、原材料、方法、环境等5大方面,制定了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同时引入世界级制造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此外,飞鹤为每个工厂都配备了实验室,对原材料、加工、包装、贮存直至销售等过程设立411道检测项目,保证产品的安全、新鲜、高品质,并严格要求上下游合作企业通过相关质量保证资质认证,全方位保障产品品质。

严把经营诚信关,首建追溯平台让企业“透明化”。 近年来,飞鹤持续推进溯源等诚信服务活动,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并推动行业开放。2010年,飞鹤率先面向消费者上线了溯源系统,真正做到了“源头可溯、安全可控、风险可防、消费可信”。此外,飞鹤还通过组织线下溯源活动和溯源直播,让消费者亲自看到飞鹤的全产业集群建设成果,见证国产奶粉的奶源品质、生产环境和制作流程。

严把发展诚信关,以科技赋能全产业链创新。近年来,飞鹤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团队、中国农科院等高水平科研团队合作,从牧草新品种选育、循环生态养殖、牛奶质量安全控制等全产业链各个环节进行不断研发,实现持续创新升级,以使飞鹤奶粉在体质、膳食结构、母乳成分、临床验证等方面都更适合中国宝宝的营养需求。

诚信是商业永恒的主题。飞鹤“诚实守信”的基因赋予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带动国产奶粉突围,也让飞鹤成为了国产奶粉走向世界的排头兵。未来,飞鹤将持续坚守“诚信”底线,以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为中国宝宝、中国家庭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家庭带去欢乐和健康。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