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产LCoS显示芯片投影应用产品发布 慧新辰不断实现LCoS芯片技术突围

2021-09-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9月28日,开启“中国光影”芯时代——国产LCoS显示芯片技术研讨暨投影应用产品发布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国产LCoS显示芯片投影应用产品发布 慧新辰不断实现LCoS芯片技术突围

活动由成都德利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德利普”)主办、钜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大连晨鑫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447.SZ)所属上海慧新辰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慧新辰”)协办,分为国产LCoS显示芯片投影应用产品发布仪式、光学引擎产业1+1+N采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产LCoS显示芯片技术与市场研讨圆桌会议等三个环节。

超算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性能计算研究所所长郑纬民院士;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成标;大连晨鑫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郁波;四川省多维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鲜善洪;成都德利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德明;上海慧新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鲲;深圳市昱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岩;深圳新智联软件有限公司软件总监牛明磊;深圳万拓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耘;深圳市橙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郭腾华;深圳四维时空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义等知名学术专家、行业资深人士、投影产业龙头企业代表到场参会。

据央视财经新闻报道,近10年来,我国投影仪市场规模增长18倍,年均增长率突破39.14%。据洛图科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智能投影机销量为231.2万台,同比增长高达43.3%;销售额则为53.9亿元,同比增长41.5%;最新数据今年7月,中国智能投影线上销量同比上涨13%,销售额同比增长27%。仅采用光阀芯片的智能投影市场年销售额已经过百亿,数量超过500万台;另外还有未纳入统计的,采用替代性光阀的低成本单LCD投影市场,主要面向海外的ODM订单,出货规模已超过年均1500万台。

整个行业的技术路径主要分两种:一种是使用以DLP技术为代表的投影产品,优点是品质高、体积小、功耗低等;缺点是产品售价较高,终端售价最低都在1500元以上,且最关键的光阀芯片为美国公司所垄断,导致无论是产品的核心成本、交期都受制于人。另一种是国内原创的单LCD技术,该投影的优点是产品售价亲民,缺点为功耗较高、体积大且产品质量可靠性参差不齐。

本次活动,德利普发布的终端投影产品T1整机、L26H2型LCoS光机,所采用的是晨鑫科技(002447,股吧)所属慧新辰编号为HXCA2672BU的LCoS芯片,该芯片工作显示区域对角线尺寸为0.26英寸,分辨率1280*720P,刷新率超过300帧/秒。

国产LCoS显示芯片投影应用产品发布 慧新辰不断实现LCoS芯片技术突围

相较于国外进口芯片,晨鑫科技所属慧新辰LCoS芯片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像素尺寸小、像素密度高,单个像素尺寸为4.25*4.25um,仅为头发丝横截面面积的三百分之一;像素密度高达6000PPI级,比市面上LCD显示屏数百PPI级要高出一个数量级,比现有智能投影的国外主流光阀芯片4500PPI级更高。

二,采用无机取向膜,带来了产品的高可靠性、高对比度和高刷新率。

三,采用模拟电路的CMOS硅基芯片基底,拥有256级连续性灰阶,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观感。

四,在拥有超越性能的前提下,提供了更加友好的售价和供应配套服务,为下游厂商带来福音。

晨鑫科技所属慧新辰是国内领先的LCoS芯片企业,具备芯片设计、液晶无机取向、封装测试和光学设计全流程能力。自主研发的国内首颗无机取向LCoS芯片于去年年底达到量产条件,有望打破美、日公司在光阀芯片领域的垄断,解决传统LCoS芯片可靠性及亮度不高等缺点,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现有研发生产的LCoS芯片,包含有采用有机取向膜CF模式的0.28英寸 QVGA芯片,CS模式的0.28英寸VGA芯片,主要偏向低照度场景应用;有采用无机取向膜,偏向高光照、高可靠性应用场景下的0.26英寸QHD芯片,0.26英寸HD芯片、0.37英寸和0.55英寸Full HD芯片,以及后续即将推出的大于0.7英寸的4K芯片。

晨鑫科技所属慧新辰一直以“中国的芯片,世界的芯片”为口号,自成立之日起便在困难与坎坷中不懈努力奋斗,砥砺向前。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