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制造2025和新基建持续推进 慧新辰等国产LCoS芯片企业未来可期

2021-09-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9月28日,开启“中国光影”芯时代——国产LCoS显示芯片技术研讨暨投影应用产品发布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中国制造2025和新基建持续推进 慧新辰等国产LCoS芯片企业未来可期

活动由成都德利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德利普”)主办、钜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大连晨鑫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447.SZ)所属上海慧新辰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慧新辰”)协办,分为国产LCoS显示芯片投影应用产品发布仪式、光学引擎产业1+1+N采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产LCoS显示芯片技术与市场研讨圆桌会议等三个环节。

超算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性能计算研究所所长郑纬民院士;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成标;大连晨鑫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郁波;四川省多维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鲜善洪;成都德利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德明;上海慧新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鲲;深圳市昱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岩;深圳新智联软件有限公司软件总监牛明磊;深圳万拓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耘;深圳市橙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郭腾华;深圳四维时空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陈义等知名学术专家、行业资深人士、投影产业龙头企业代表到场参会。

中国制造2025和新基建持续推进 慧新辰等国产LCoS芯片企业未来可期

随着中国制造2025和新基建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传统制造业将转型为智能制造、智慧工厂,中国由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跨越转型,其中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下游应用领域高速成长,为国产芯片产业带来强劲的发展动力。国务院印发的《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中提到,中国芯片自给率要在2025年达到70%,芯片产业国产替代成大势所趋。

在这个“技术为王”的时代,晨鑫科技(002447,股吧)所属慧新辰的LCOS芯片、德利普的光学引擎在目前已经显现出巨大的技术实力,因此,本次开启“中国光影”芯时代——国产LCoS显示芯片技术研讨暨投影应用产品发布会,吸引了众多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到场,就全球智能投影等光学引擎应用领域的发展趋势,国产LCoS显示芯片技术与市场前景,国产化、量产化对投影产业的重大影响与意义等问题展开探讨。

中国制造2025和新基建持续推进 慧新辰等国产LCoS芯片企业未来可期

行业专业人士认为,智能投影行业属于电子消费类产品的一个分支,最终都将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以前由于国外芯片厂商的垄断出现高价和供货不稳定,导致了一定的行业发展受限,国产光阀芯片成功量产并走向市场,便解决了现有市场的最大痛点。但一个行业想要长久发展,必然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注重消费者的用户体验环节,在应用功能拓展、产品形态设计、人机交互等方面应有全方位提升。晨鑫科技所属慧新辰的国产光阀芯片的研发,即解决了这些问题,并能做到小巧不贵,实在难能可贵。但产品面临更多市场考验,包括外观、功能的提升,应用范围的扩展,这是上下游产业链上包括硬件方案商、整机品牌工厂、渠道商都应该考虑的问题,可称之为系统集成,快速实现芯片研发设计的成果转化。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像晨鑫科技所属慧新辰这样的光阀芯片供应商,属于智能投影行业的上游,同样受到国内半导体行业限制,如国内晶圆厂产能、半导体制程工艺、相关高精尖材料等等,要解决国外垄断光阀芯片这个拦路虎,除了芯片企业自身保证产品质量,部分涉及产品周边的光学、电子、散热、模具、配件等因素的,应有供应保证、价格支持,及其产品销量的保障,整个行业的大发展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