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首创证券:维持伯特利(603596.SH)“买入”评级 下半年智能化产品突破在即

2021-09-2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首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伯特利(603596,股吧)(603596.SH)“买入”评级,预计2021/22/23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7.3/46.1/55.8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为5.8/7.2/8.8亿元,以今日收盘价计算PE为32.2/25.9/21.0倍。

事件:9月27日公司发布关联交易公告,公司将2021年同奇瑞系企业(当前奇瑞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6.3%的股份)的关联交易金额从8.7亿上调15%至10.0亿。

首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预计上调关联交易额主要原因为奇瑞系捷途及奇瑞品牌乘用车排产超预期

1、2021H1公司同奇瑞系企业发生关联交易4.6亿,本次上调后的2021全年关联交易额为10.0亿,具体来看:

1)调整后相较调整前预期增1.3亿,增量主要来自奇瑞河南(增0.5亿)、奇瑞汽车(增0.5亿);

2)相较2020年同期同比增2.9亿(+41.3%),增量主要来自奇瑞零部件(增1.3亿)、奇瑞商用车(增0.6亿)、奇瑞汽车(增0.5亿)。

2、预计关联交易额上调主因为奇瑞系乘用车排产超预期,上调预期的两个主体奇瑞河南、奇瑞汽车主要生产奇瑞旗下捷途、奇瑞品牌乘用车,两个品牌今年1-8月国内上险同比分别+59.1%、+64.6%。从奇瑞整体看,今年1-8月奇瑞集团销售汽车58万,同比+61.6%,新能源产品实现销量5.5万,同比+190.4%,奇瑞汽车整体趋势向好。

伯特利上半年盈利能力稳健,下半年智能化产品突破在即

3、上半年公司盈利能力稳健:

2021H1公司营收/归母净利为15.4亿/2.4亿,同比分别+32.7%/+44.1%。毛利率同比-1.1pct,公司毛利率在大宗产品及芯片涨价+新收入准则影响下仍保持稳健。费用率同比1.2pct,净利润率同比+0.7pct。

4、下半年智能化产品突破在即:

1)市场开拓成效显著:上半年新增开发项目50项,投产项目45个。其中新增EPB定点项目14项,新增轻量化项目5项,新增WCBS项目数为1项,新增ADAS项目数为2项;

2)智能化产品产研顺利推进。公司线控制动系统(WCBS)已在3个车型批产,全年将有至少4款车型批产,其下一代产品WCBS2.0的研发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基于公司自主研发ADAS技术的前视摄像系统已实现样机装车,目前已经获得四个客户的定点项目,预计2022年上半年量产。

风险提示:产品开发迭代及量产进度不及预期、下半年芯片短缺缓解程度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上升超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