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丨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开幕 中国空军上演特技飞行

2021-09-2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新闻8点见丨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开幕 中国空军上演特技飞行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正式开幕,广东珠海上空格外“热闹”,众多机型炫技蓝天。

新闻8点见丨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开幕 中国空军上演特技飞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于1962年1月25日,当时称“空军护航表演大队”,1987年被重新命名为“八一飞行表演队”,其主要任务是对外迎宾和礼仪特技表演飞行。人员组成非常严格,只有空军飞行员中的佼佼者才能入选。

八一飞行表演队是世界四大第三代超音速飞行表演队之一,这是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列装歼-10以来第6次献技中国航展。阅读全文>>>

新闻8点见丨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开幕 中国空军上演特技飞行

此外,在主题为“中国雷达感知万物”的产品推介会上,中国电科14所研发的多波段、全谱系地面情报雷达“灵动”家族首度亮相。

据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吴道庆介绍,“灵动”家族是中国电科14所在智能化网络信息时代,立足实战,为应对“信息主导、体系协同、全域作战”的要求,推出的全新地面情报雷达系统。阅读全文>>>

今年9月21日,是第28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根据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ADC)和健康时报联合发布的《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家庭生存状况调研报告》,截至2019年,中国有1000多万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是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占世界痴呆总人口的25%。

新闻8点见丨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开幕 中国空军上演特技飞行

自2016年以来,北京市志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开始义务寻找走失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如今,这支主要由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已经有五百人左右。近6年来,他们共找回321位走失老人。

9月21日,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负责人苏敩走进小区,为老年人进行预防、辨识、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宣讲。苏敩说,比起321这个数字,1000万太过庞大。他们希望普通人都能行动起来,发现身边的患病老人,让“走失的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离家更近一步”。

队员们希望,通过他们的救援行动能堵上这块缺口,“山地救援、灾难救援很多,但在城市里救援一些外表相对正常的老人很少,没有人专门干这事儿,但社会十分需要。”

他们还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他们的行列,“并不是说让大家都加入我们志愿团队,而是多留个心,或许你开口问一句,抬手打电话报个警,就拯救了一个阿尔茨海默症的家庭。”阅读全文>>>

9月28日,#哈尔滨确诊者所养3只猫核酸阳性#登上热搜榜,事情是怎样的?

新闻8点见丨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开幕 中国空军上演特技飞行

9月28日,黑龙江哈尔滨南岗区确诊病例刘女士首次发声称,她已在医院隔离多日,正配合治疗,27日,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她,她留在家中的3只猫因两次核酸检测呈阳性,要将她的猫执行安乐死,还要她写一份同意书。28日,社区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此前给猫做过2次肛拭子检测,检测结果都是阳性,现在正在等相关部门来做安乐死处理。

28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其称可以通过对猫连续检测看是否持续阳性,如果持续阳性,则要安乐死处理。

记者查询发现,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条,传染病暴发,按照预防、控制预案进行防治,必要时可控制或者扑杀染疫野生动物、家畜家禽。

28日晚6点30分左右,新京报记者获悉,刘女士的3只猫咪已经被执行安乐死。阅读全文>>>

假如获得了1亿元奖励资金,你会如何安排?有这样一位教授,决定将1亿元捐出来。

新闻8点见丨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开幕 中国空军上演特技飞行

据报道,去年6月以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宜昌人福签署了“新型骨骼肌松弛药物”“超长效局麻药”两项专利许可及项目合作开发合同,总金额为7.5亿元,两项合同涉及专利均由刘进教授及其团队研发。按照华西医院科研成果转化激励政策“华西九条”,刘进教授因此获得了1亿元奖励资金。

“1亿元,不是个小数目。如果把这笔钱用于我们一个小小的普通家庭去度过更为舒适的退休生活,我们认为是一种浪费,而捐赠给住院医生规划培训的事业,更具有社会意义,更能体现我们的人生价值。因此我与夫人商量,做出了这个决定。”在27日下午的捐赠仪式上,刘进袒露了自己的心声。“希望这笔钱能让更多的规培医生和老师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进,为基层培养更多合格的‘健康守门人’。” 阅读全文>>>

刘进教授捐出了这1亿元,固然是让奖金有了最令人感动的结局,但这丝毫不会影响“重奖科研”的社会共识。

刘进教授的个人选择是令人尊重的,但从社会整体和科研单位来说,奖励依然是应当坚持并进一步完善的大方向。奖励的金额本身,事实上也是以一种量化的方式表达全社会对科研工作的认可与尊重。

这也是个提示:培养专业人才、提升医学水平,依然需要大量真金白银的投入。所以,我们需要刘进教授这样的医之大者,也需要更多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阅读全文>>>

2021年的国庆假期即将到来,这七天你是打算“就地过节”,还是外出旅游?

新闻8点见丨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开幕 中国空军上演特技飞行

受局部疫情以及部分地区提倡“就地过节”等因素影响,今年十一假期旅游消费趋势或与往年不同,省内游增速高于出省游,短途游成为首选。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成为今年十一假期旅游人数净流入最多的城市。受北京环球影城开园等因素影响,将北京作为意向出游目的地的人数增速达173%。阅读全文>>>

“来一场痛快的旅行”是很多人的期待。做攻略、背行李,不少人已经在为国庆出游做准备。但出门在外,面对相对陌生的环境,身体容易产生不适,再加上国庆期间车辆、人流众多,长途旅行等容易引起疲劳,做好健康防护攻略就显得格外重要,为旅途保驾护航。阅读全文>>>

那么,身在北京的你是否担心假期无处可逛?国家博物馆可以成为目的地之一。

9月28日,“长城内外皆故乡——内蒙古文物菁华展”“中央文史研究馆建馆70周年书画展”接连在国博开幕。观众可在前一个展上了解祖国正北方“长城地带”的历史变迁和民族融合史;在后一个展上观赏齐白石、傅抱石的书画真迹。阅读全文>>>

小编提示,如果心动,预约要趁早。

国庆黄金周,对于交通运载、景区接待能力与相关公共服务保障是一次大考。各景区、交通部门和职能部门需要做好相应保障,各省(市)需要对游客出入量进行大数据预测、做好运力部署,各地也需根据游客需求统筹部署配套供给,用周密的安全服务保障,让游客安全愉快地过节游玩。阅读全文>>>

编辑 王晓琳 艾峥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