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之重器 首秀惊艳

2021-09-2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国之重器 首秀惊艳

9月28日,珠海,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飞行表演。A12-A13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国之重器 首秀惊艳

国之重器 首秀惊艳

歼-20飞机进行飞行表演。

国之重器 首秀惊艳

翼龙无人机进行飞行表演。

国之重器 首秀惊艳

教-10飞机进行飞行表演。

国之重器 首秀惊艳

中国商飞CBJ飞机进行飞行表演。

国之重器 首秀惊艳

VN22型6×6轮式装甲车。

据新华社电 AG600飞机完成飞行投水功能演示首秀,翼龙-2无人机划过天际,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实力出镜,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重型运载火箭等10型运载火箭模型齐上阵……

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航展)在珠海正式开幕,高精尖展品荟萃一堂,飞行表演地面演示精彩纷呈。本届航展迎来线上线下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家企业参展,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成果将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以“大展20宏图、添彩和平天空”为主题,通过馆内静展、室外静展和飞行展示等多种方式,将近140项自主研制的航空装备及技术项目全景式、体系化地进行呈现,其中近40%为首次参展。

中国航天科技(000901,股吧)集团结合近期航天工程(603698,股吧)任务热点和后续发展计划,遴选出约170余项航天科技成果,通过实物、模型、沙盘、多媒体演示等形式与公众见面,展品分布在宇航、防务、航天技术应用三大展区中,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航天科技集团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生动实践。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携全域攻防装备七大体系、113项装备展品重磅亮相,全面展示中国航天科工在加快装备现代化建设和航天强国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果。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携全尺寸带短舱的CJ1000A发动机、“太行”发动机发展型等明星产品亮相,参展规模创历史新高。

经国务院批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于2021年9月28日至10月3日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

翼龙-2无人机

精彩完成航展首次飞行表演

9月28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研制的翼龙-2无人机精彩完成航展首次无人机飞行表演,为观众展示了无人机系统全自主起降、爬升巡航飞行、空地协同等能力,这是大型无人机首次在国际航展进行飞行表演展示。

飞行表演上,翼龙-2无人机携带光电吊舱和合成孔径雷达,7个外挂点满载多型装备和任务吊舱,按预定规划自主驶入跑道,自主起飞,完成爬升和转弯后,以场高200米、180千米每小时的速度进行低空通场飞行表演,机头下方的光电吊舱同步拍摄航展现场,并实时将视频信号传输至现场展示大屏,以独特视角将航展盛况实时呈现给现场观众。

随后,翼龙-2无人机自主下降、准确平稳降落在跑道上并自主驶出,圆满完成飞行表演。

“鲲龙”AG600

完成飞行投水功能演示首秀

9月28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成功完成在本次航展的飞行投水功能演示首秀。

此次首秀是由4名成员组成的机组按预定科目和计划,从珠海机场跑道起飞,在本场进行飞行投水功能演示,9吨水随着飞机下部投汲水舱门的打开倾泻而下,精准覆盖投水目标区域,投水后飞机状态良好,响应特性正常,投水任务系统及飞机其他各系统工作稳定。

据了解,3月4日,AG600飞机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开始灭火任务系统首次科研试飞,截至9月15日,灭火任务系统已完成地面系统原理验证、地面注水投水、水面汲水投水、次高原投水试飞四个阶段具体试验,完成了灭火系统验证试飞,有效验证了灭火任务系统工作状态、汲水投水功能特性,以及次高原环境下飞机投水特性,系统功能特性符合设计要求,标志着今年AG600灭火系统功能验证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为加快AG600项目工程化应用、适航验证及其领先试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