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海盐开展出租车计价器“体检”

2021-09-29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出租车计价器计量数据准确与否,关系到出租车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打造竞争有序、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的出租车营运市场和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近日,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度全县出租车计价器强检工作,涉及县域内4家出租车运营公司备案的78台出租车计价器。

记者从海盐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做好出租车计价器周期强制检定这项工作,县市场监管局提前与出租车运营公司进行对接,按照检定进度安排车辆送检,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检定流程合理有序。考虑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安排了专门检定人员,包括主要检测人员、辅助人员、后备人员,做到车辆随来即检,检完即走,大大提升了检定效率。

浙江海盐开展出租车计价器“体检”

正在进行计价器检测。

检测人员按照《出租车计价器检定规程》规定,对出租车计价器进行强制检定,对检定合格的计价器粘贴合格证并加盖铅封,对检定不合格的计价器帮助排查故障,建议维修后再送检。 截至目前,已检定的出租车计价器合格率100%。

浙江海盐开展出租车计价器“体检”

检测人员为检定合格的计价器粘贴合格证。

为了让出租车司机充分了解、认识、支持计量工作,检测人员在对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的同时,还向司机宣传普及计量的基本知识和计量相关的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