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力创通:广州玺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26家机构于9月27日调研我司

2021-09-2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23分钟

2021年9月28日华力创通(300045,股吧)(300045)发布公告称:广州玺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朱飞、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熊梓宇、浙江盛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林清荣、深圳中和阳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李敬民、北京吉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朱哲、广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筹)汤权银、广东小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梁贵瑞、上海百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陈卿云、万联证券研究所江维、深圳市博得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原源、深圳市前海联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叶日高、深圳前海成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张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李宏涛、深圳前海惠益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黄坚庭、东吴证券(601555,股吧)研究所姚久花、深圳力合家办咨询有限公司周天寅、百石跨境并购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蒋毅强、杭州玖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陈柯杰、上海元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籍志芳、深圳市鑫源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梁超、海通并购资本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刘杰、浙江思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张琪、上海苓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豆俊杰、沐德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容德富、广州金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磊、上海顺理天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秦美云于2021年9月27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吴梦冰女士,副总经理 刘解华先生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为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公司于2021年9月27日15:30-16:30参加北京上市公司协会与“约调研”平台共同举办的“上市公司与机构投资者线上交流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语音交流形式与投资者就公司基本情况、公司近期业务发展状况和公司业务规划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沟通。主要内容如下:

一、公司介绍公司立足国防军工,坚持融合发展,秉承“国家意识、务实创新、以人为本、诚信感恩”价值理念,专注于国防、政府及行业信息化技术与应用,依托核心优势技术致力于为我国航空航天、国防电子、特种装备等国防市场提供自主可控的核心器件及模块、终端、系统和解决方案;为交通运输、应急通信、灾害预警、智慧城市等行业领域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公司主营业务已经涵盖卫星应用、仿真测试、雷达信号处理、轨道交通、无人系统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在卫星应用方面,公司是最早完成北斗军用基带芯片、天通卫星通导一体化基带处理芯片研制、量产的厂商之一,先后自主研制了北斗军用BP

2007、北斗军用HBP

2012、北斗三号HTG

001、天通民用HTD

1001、军用HTD2001四款基带处理芯片,拥有五大类,数十型卫星导航、卫星移动通信产品,覆盖基带芯片、模块、终端设备、测试设备和服务系统;公司在卫星应用传统业务布局基础上,重点打造高精度安全监测、民用航空等优势特色的行业应用,“平台+终端”模式逐渐向行业细分应用领域渗透。2021上半年,公司完成了机载北斗定位追踪设备的CTSOA适航认证完成性能试验目击,有效地推进了适航认证的取证进度;基于前期的技术试验和功能验证,公司成功完成了AG600飞机的全球卫星导航设备地面试验件和首飞试验件出厂。在北斗高精度安全监测领域,公司顺利完成贵州、青海、山西、新疆等地数百处地灾隐患点的地质灾害自动化监测预警建设,共计安装设备两千余套。公司地灾产品团队完成了裂缝计、雨量计、无线网关设备等三款产品的研制,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基于北斗的高精度安全监测解决方案。在卫星移动通信领域,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基于我国天通卫星通信系统的卫星通信基带芯片,并根据不同应用场景研制了近十款通信终端。伴随着天通一号03星的发射升空,公司已经开始参与天通一号03星的在轨路测工作。2021上半年,公司成功研制并推出新一代的天通船载终端和天通物联网终端,未来公司将探索北斗三号技术、天通通信技术、5G通信技术的融合应用,以满足特色应用场景下定位、通信、数据传输的应用需求。在低轨卫星互联网领域,公司进行5G相关技术、DVB系统物理层技术的研究工作,开展协议栈关键技术预研、物理层下行链路实现等工作。公司将围绕海洋渔业、应急通信、边防管理等行业领域进一步拓展卫星通信业务。在仿真测试领域,公司致力于针对高端装备和高端制造业的通用化仿真测试平台研制,业务范围涵盖航电总线产品、半实物仿真测试、综合仿真测试等,应用领域涉及航空、航天、船舶、兵器等国防工业和电子、电力、高铁等民用高端装备制造业。为我国国产大飞机的研制提供了多个子系统的仿真测试服务。在雷达信号处理领域,公司专注于先进雷达信号处理设备、雷达射频仿真测试设备、复杂电磁环境构建与监测系统,为我国多款军用装备的研制提供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能够贴合用户的测试需求,提供测试设备、测试环境设计和全程技术服务的“产品+设计+服务”的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公司秉承“以技术为龙头,以产业经营为核心,以产融互动为手段,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方针,充分把握国防信息化快速发展、北斗三号系统全面建成、天通一号组网完成、卫星互联网论证和逐步建设、核心器件国产替代等发展机遇,坚持自主创新,坚定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推动产业化和国际化建设,形成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局面和新气象。

二、交流互动环节

1.公司各项业务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答:2021年上半年度,卫星应用、仿真测试、雷达信号处理业务处于正常状态,轨道交通业务有所下降。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请关注公司10月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

2.公司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答:答:公司净利润下降的原因主要为:

一、上半年受轨道交通项目开工建设不足的影响,轨道交通业务收入和利润水平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下降;

二、由于公司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导致公司净利润下降。

3.原材料涨价对公司毛利率的影响?答:相关元器件价格的上涨会导致公司成本增加,以致于毛利率下降。目前,公司通过多种途径降低成本。一方面,通过提前采购、批量采购,来降低成本;另一方面,通过优化流程研究,改进产品工艺设计等措施降低成本。

4.轨交项目开工建设进度恢复情况如何?下半年能保证交付吗?毛利率是否提升?以及2022年冬奥会11号线整车调试进度?答:轨道交通业务上半年业绩不好,下半年公司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努力保证现有项目的交付;同时会跟进一些新项目,争取新订单,增加公司收入,提高毛利率。公司正在保障冬奥会11号线的车辆调试。

5.目前北斗业务的在手订单情况如何?后续对这块市场(产业链)的预期大致是怎么判断的?答:目前,北斗设备处于北斗二号向北斗三号转换的过渡时间,公司正在积极的研制北斗三号的相关产品。除军品市场外,公司也在积极的开拓高精度安全监测和机载北斗市场,随着北斗三号系统应用的推广,更多的市场应用将会逐步兴起。

6.公司对RTK市场看法?未来是否考虑进行海外市场拓展?答:公司正在积极布局RTK产品。今年7月研发出的“北斗三号高精度定位SOC核心基带芯片HTG001”支持高精度RTK。未来,公司正在进行海外市场的拓展。

7.目前在北斗+5G芯片上的研发进展怎样?答:北斗+5G芯片正在按照计划进行研制。

8.公司实控人为熊运鸿、王琦、高小离,请问这三人是什么关系?另外实控人是否有回购增持计划?这三位老板在公司是否负责具体事务?另外团队股权激励情况如何?答:公司实控人为熊运鸿、王琦、高小离是大学同学,均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目前,实际控制人没有回购增持计划。高小离先生是公司董事长,参与公司的运营和管理工作,熊运鸿先生、王琦先生基于管理层面参与公司决策。公司已经实施多期股权激励计划,目前没有新的股权激励计划。

9.截止目前,军工订单执行比例?订单后续持续性如何?答:因军工订单涉及保密问题,没有详细披露其内容。目前,我们军品收入占比约为60%。后续的订单情况参考披露的相关定期报告。

10.未来中期看公司业绩的增长动力在哪些方面?答:公司未来中期看公司业绩的增长动力在卫星导航、卫星通信、低轨卫星互联网等领域,公司会积极的进行卫星应用的产业化推广。

11.公司三位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比较分散,是否会导致公司团队不稳定?公司总经理是内部竞聘还是社会招聘?公司的核心研发团队在北斗方面的竞争优势在哪里?答:公司三位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合计37.15%,从创业以来,在公司的重大战略决策意见上均保持一致,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是长期有效的,不会导致公司不稳定。公司目前的总经理是王伟先生,是公司内部培养的专业人才,王伟先生曾在公司多个部门进行任职,精通公司各个板块业务情况。公司的核心研发团队在北斗方面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和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以及团队的稳定性。

12.北斗的设备是否需要认证,如果需要认证,认证时间是多久?答:北斗设备分为军品和民品,北斗军品设备需要严格按照军方的研制流程进行研制和定型,定型周期一般为2至3年。北斗的民品设备主要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研制。

华力创通主营业务:橡胶、特种车辆、电子信息系统和产品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技术中介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研发和委托加工卫星导航和卫星移动通信设备、惯性导航设备、农机自动驾驶仪、仪器仪表、光纤通道设备、红外热成像仪器、光学仪器设备、光电设备及电子产品;销售自产产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卫星导航和卫星移动通信设备、惯性导航设备、农机自动驾驶仪、仪器仪表、光纤通道设备、红外热成像仪器、光学仪器设备、光电设备、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通讯设备、无人机及零配件、机械设备;计算机系统集成;应用软件服务;出租办公用房;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委托加工雷达及配套设备;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机动车维修;生产北斗/GPS兼容定位模块、北斗/GPS兼容型卫星导航模拟器、新一代实时半实物仿真机、雷达目标回波模拟器。(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华力创通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45亿元,同比下降2.9%;归母净利润1756.09万元,同比下降44.01%;扣非净利润1309.37万元,同比下降54.01%;负债率26.41%,投资收益-52.64万元,财务费用317.01万元,毛利率40.06%。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