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aaS专栏 | 微软盯上Zoom、SQ、NET扩大发展领域

2021-09-28 美股研究社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SaaS专栏 | 微软盯上Zoom、SQ、NET扩大发展领域

紧跟SaaS市场趋势、寻找多维度机会。

编辑 | 美股研究社

前言:数智化进入新阶段,软件即服务(SaaS)作为基于云的选项来向最终用户提供各种软件应用程序,包括文档和内容管理、协作、电商、基于订阅的服务管理和软件分析。SaaS赛道无疑是持续长优,热点聚焦。紧跟SaaS市场趋势、寻找多维度机会。

截至美东时间9月27日收盘,WCLD ETF重挫1.91%。个股方面普遍迎来下调,S收跌超6%,NET跌近6%,ASAN、TEAM收跌超5%,微软收跌1.7%。

今日盘前继续集体走低。

今日重点关注

再次挑战Zoom!微软Teams Phone不断推新

Afterpay联合首席执行官:Square(SQ)合并旨在通过借记卡和加密货币吸引年轻一代

Cloudflare(NET)宣布进入电子邮件安全领域

今日机构评级

瑞穗银行:认为RingCentral(RNG)的看跌情绪正在逆转,保持400美元的目标价

【再次挑战Zoom!微软Teams Phone不断推新】

受新冠疫情影响,新用户的大量涌入,Zoom的年收入飙升了326%。今年上半年,其股价在过去一年中飙升了368%,尽管近期有所回落,其市值从250亿美元左右曾增至近1000亿美元。

由此,微软和谷歌两大巨头相继盯上了这块变大的蛋糕,近一年多先后在Microsoft Teams和Google Meet产品上推出了系列新功能,希望吸引自己原本巨大的用户基础。Zoom产品的功能缺失就成为了两大巨头的发力重点。

微软周一(美东时间9月27日)表示,Microsoft Teams正在为其基于云的呼叫服务添加功能,这将使其相较Zoom更具竞争力。据微软CEO Satya Nadella今年7月份透露的数据,Teams Phone每月有近8000万活跃用户。

微软对Zoom虎视眈眈也信心满满,按照Slack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巴特菲尔德上周的说法,微软现在“专注于盯上Zoom”。

微软本次正在升级其Teams Phone服务包括在设备之间转移呼叫、通过Apple的CarPlay接听车辆呼叫和转录呼叫的能力。它还能够识别垃圾电话、集成联络中心软件并通过呼叫计划拨打另外五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话。

微软还发布了Operator Connect,这是它在3月份宣布的一款产品,让客户可以利用NTT和Verizon等运营商提供的现有服务拨打电话。

此前,微软在产品功能上,曾在2020年年中推出过Zoom当时不具备的无关背景声的降噪功能,后续又不断推出旨在超越Zoom的功能,例如让用户自由使用图片作为视讯背景,或者也可以使用Microsoft自家提供的多个自定义背景图片、能够在Teams免费版本中提前安排会议及发送邀请、会议日程安排者可以选择复制会议链接并直接发送给其他参与者,也可通过Outlook或Google日历发送邀请等等。

同时,微软也在利用Zoom的安全问题寻求突破口。

而在产品价格上,微软曾在Teams免费版加入了预设会议安排功能及接触会议时间限制,这让Teams与Zoom的竞争中占得有利位置。在上个月,微软表示将在明年3月份提高Office365E5的成本。这将标志着自该公司于2011年推出订阅包作为传统许可的替代方案以来的首次广泛价格调整。

当然,Zoom也并没有坐以待毙。其正在利用疫情期间带来的股市收益来扩大基于云的视频和电话之外的业务。7月,Zoom宣布有意以147亿美元收购呼叫中心技术提供商Five9。呼叫中心代理可以将Zoom Phone与Five9一起使用。

【Afterpay联合首席执行官:Square(SQ)合并旨在通过借记卡和加密货币吸引年轻一代】

Afterpay(AFTPF)联合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NickMolnar周一表示,其签署的290亿美元的交易将被Square(SQ)收购,这代表了针对年轻一代的战略游戏,他们正在从信贷经济转向更注重借贷。

莫尔纳在接受CNBC采访时认为,加密货币也是这一代人的趋势,使其成为合并后的公司未来增长的重要领域。

"当你看到这个千禧一代或Z世代的消费者和这个支撑加密货币的运动时,我认为我们各自的生态系统的结合创造了一个伟大的框架,使其成为现实,"他说。

莫尔纳认为,对这种世代的选择是合并背后的一个重要动机,Afterpay的现买现付模式与SQ的CashApp等产品非常吻合。他说:“显然,对于下一代的消费者来说,有一个很大的转变,从信贷转向借贷。”

8月初,Square(SQ)同意收购澳大利亚的Afterpay(OTCPK:AFTPF),当时的股票交易价值为290亿美元。该交易要求每股AFTPF股票换取0.375股Square A类普通股。

该交易最初受到了热烈欢迎,投资者在宣布合并后的几天内将SQ竞价至289.23美元的52周高点。此后,股价有所缓和,自8月中旬以来,SQ总体上处于横盘状态。周一,该股在盘中上涨1.5%,在美东时间下午3点左右达到258.62美元。

但自8月1日宣布合并以来,SQ的表现低于大盘指数,下滑了约3.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接近1.8%。

【Cloudflare(NET)宣布进入电子邮件安全领域,昨日下跌近6%】

Cloudflare(NYSE:NET)已经进入电子邮件安全领域,提供新的产品,以一种易于使用的方式帮助解决挑战,让客户有更多的控制权。

该公司表示,用户将能够免费创建自定义电子邮件地址,管理传入的电子邮件路由,并防止传出的电子邮件被欺骗和钓鱼。

Cloudflare还指出,客户可以注册早期访问其高级电子邮件安全套件,该套件与Cloudflare的所有零信任解决方案紧密结合。

"多年来,客户一直要求我们解决电子邮件安全问题。今天我们宣布的新工具将有助于关闭Cloudflare尚未覆盖的最大的剩余网络安全风险。"Cloudflare联合创始人兼CEO Matthew Prince说。

普林斯评论说:“虽然今天标志着我们在这个领域迈出了第一步,但我们最终希望成为电子邮件安全领域的领导者。”

【瑞穗银行:认为RingCentral(RNG)的看跌情绪正在逆转,保持400美元的目标价】

瑞穗银行分析师SitiPanigrah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由于对该公司的竞争定位、产品质量以及定价压力可能将收入增长潜力拖到20%以下的持续担忧,RingCentral的股价今年迄今下跌了41%。

该分析师不同意这一评估,并将他对未来五年的收入增长预期提高到30%以上,对合作伙伴的贡献信心增加,再加上世俗的统一通信即服务采用的顺风。Panigrahi认为投资者的看跌情绪有可能逆转,并保持对RingCentral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400美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