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辽宁阜新: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双监管”

2021-09-28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推进校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校园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辽宁省阜新市市场监管局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加强对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的有效监管,督导督查疫情防控和保障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留死角。

阜新市市场监管局将保障秋季学生开学、儿童返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提前介入、及早安排、组建专班、督查督办。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教育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6项工作重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格落实餐用具清洗消毒管理制度、严格集中配送和外卖配送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校长陪餐制度、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市场监管人员通过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切实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严查细管,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从8月26日开始,阜新市市场监管局组成8个督导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领导干部每人带领一个督导组,分赴市内的两县五区和高新区开展督导督查,确保问题及早发现、快速解决、整改到位。在8月30日的集中检查日当天,市局领导带队到教育幼儿园等园所,走进后厨仔细查看餐具消毒情况和食材、调味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检查进货台账,了解疫情防控人员登记等情况,要求幼儿园负责同志要把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关。

阜新市市场监管局的8个督导组还分别深入到市高中、海州高中、第十六中学、太平区水泉中学、阜蒙县育才中学、彰武高中、新邱区新开小学、清河门第十中学、细河区大拇指幼儿园等大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食材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集中外卖配送、校长陪餐等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新冠疫苗接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消毒通风、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

结合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阜新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常态化机制,作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在校园食堂大力倡导“光盘行动”,营造出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