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趋于年轻化!自杀成为韩国人第五大死因

2021-09-2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28日报道,韩国统计厅周二发布的资料显示,2020年韩国自杀人数超过1.3万人,同比减少4.4%,但仍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之首。

数据显示,韩国每10万人口自杀人数25.7人,同样同比减少4.4%。不过,按OECD成员国人口年龄结构进行标准化调整后,韩国自杀人数23.5人,为OECD平均值(10.9人)的两倍以上。继癌症、心脏疾病、肺炎、脑血管疾病之后,自杀成为韩国人第五大死因。

报道称,40岁以上人群自杀率有所减少,39岁以下人群自杀率增加。

报道指出,值得关注的是,20至29岁人群的自杀率同比大增12.8%,为每10万人口平均21.7人;10至19岁人群自杀率也增加9.4%,为6.5人。其中,二十多岁女性自杀率同比增加16.5%,为19.3人,十多岁男性自杀率增加18.8%,为6.5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