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微企业将迎“大礼包”!支付清算协会:9月30日起全面落地支付手续费降费

2021-09-2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北京,记者 姜樊)讯,支付清算协会今日表示,将于9月30日起全面落地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调研显示,目前支付清算协会绝大部分会员单位已完成降费有关的各项准备工作,部分商业银行、支付机构已提前对部分手续费项目实行减免措施,降费工作扎实推进。

据悉,此次支付手续费降费主要面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小微主体,降费项目包括银行账户服务费、转账汇款手续费、电子银行服务费、支付账户服务收费等四大类10小项。

“根据111家商业银行和92家支付机构反馈,会员单位表示可在9月30日如期落实降费工作。”支付清算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转账汇款业务量、支付账户数量等来看,上述机构占协会全体会员单位市场份额的95%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银行、支付机构均已发布相关降费实施方案。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农业银行(601288,股吧)相继发布公告,拟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付手续费实施优惠减免。而银联、联通公司、翼支付等支付公司也已发布支付手续费降费的相关方案。

多家银行均执行了《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中的降费要求。在账户服务方面,免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全部单位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并对单位结算账户在内的多个对公账户开户手续费实行5折优惠。

支付机构方面,翼支付今日称,未来三年(至2024年9月30日),翼支付对商家将继续执行免收支付账户提现手续费。同时,对符合标准的小微企业,9月30日起执行网络支付手续费9折优惠,对同时符合乡村振兴认定的小微企业执行网络支付手续费8折优惠。

有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对网络支付手续费的减免,有助于降低小微企业经营成本,帮助其平稳健康发展,同时也有助于稳定市场主体的信心,进一步巩固前期让利实体经济政策的效果。

支付清算协会表示,下一步,协会将在人民银行指导下,继续加强对会员单位落实降费工作情况的跟踪监测,对降费工作落实不力的情况及时予以纠正,及时总结降费工作成效,加大降费工作宣传和优秀经验做法推广,鼓励引导会员单位全面落实降费工作要求,确保降费政策真正惠及小微市场主体。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