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卫报:维基解密老板差点遭中情局暗杀 特朗普执政时CIA讨论过方案

2021-09-2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8日讯 老马 据美国一份援引前官员的报告称,特朗普政府期间的中央情报局高级官员讨论了绑架甚至暗杀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问题。

卫报:维基解密老板差点遭中情局暗杀 特朗普执政时CIA讨论过方案

朱利安·阿桑奇 (Julian Assange) 现在被关押在伦敦的监狱中

英国卫报报道,据雅虎新闻报道,关于绑架或杀害阿桑奇的讨论发生在 2017 年,当时这位逃亡的澳大利亚活动家正在厄瓜多尔大使馆避难,这是他的第五年。时任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和他的高级官员对维基解密公布的“Vault 7”(一套中央情报局黑客工具)感到愤怒,该机构认为这是其历史上最大的数据丢失。

雅虎援引一位前特朗普国家安全官员的话说,蓬佩奥和中央情报局领导层“完全脱离了现实,因为他们对 7 号避难所感到非常尴尬”。“他们看到了血。”

中央情报局和特朗普政府内部的一些高级官员甚至要求杀死阿桑奇的“草图”或“选项”。“似乎没有界限,”一名前反恐高级官员说。

中央情报局拒绝发表评论。

绑架或谋杀一名被控发布与恐怖主义无关的泄露文件的平民,将引发全球愤怒。

蓬佩奥在 2017 年将维基解密称为“非国家敌对情报机构”,这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雅虎的报告称,这是一个重要的名称,因为它暗示了中央情报局特工对支持透明组织采取更积极态度的绿灯,他们可以将其视为敌方间谍组织。

阿桑奇的美国律师巴里波拉克没有回应置评请求,但告诉雅虎新闻:“作为一名美国公民,我觉得我们的政府会考虑在没有任何司法程序的情况下绑架或暗杀某人,仅仅因为他发布了真实的信息。”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