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澳大利亚跳出来表演反华 正在承担政治经济后果

2021-09-2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28日讯 老马 在宣布将“挺身而出”对抗中国四年后,澳大利亚正在努力应对政策和基调的急剧转变所带来的经济和政治后果,这导致与北京的关系陷入几十年来最深的寒意。

美媒:澳大利亚跳出来表演反华 正在承担政治经济后果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周四讨论加强与美国和英国的军事联盟

纽约时报报道,西方盟国称赞澳大利亚展示了世界小国如何重新定义与中国的关系,随着澳大利亚决定购买美国核动力潜艇,这一开创性举措在本月进一步深化。但对于越来越直言不讳的批评者,澳大利亚也警告说,在抵制中国的热潮中失去战略重点的风险。

为对抗中国政府影响而制定的新的粗略法律使澳大利亚不断增长的华裔人口陷入怀疑之中,让许多人害怕讨论这个话题,即使是与亲属。看似良性的外国互动,不仅仅是与中国的互动,却被旨在打击不正当干涉的繁文缛节和不集中的信息收集所困扰。

农民和酒厂老板想知道中国何时会解除对他们产品的封锁。中国公司对奶牛场等行业的拟议投资已被澳大利亚政府叫停,通常没有什么解释。甚至一项有希望的气候变化科学合作也被突然取消。

“'让我们向澳大利亚学习'已经成为公理,”英国兰开斯特大学的澳大利亚研究员安德鲁·丘布说,他撰写了一份关于澳大利亚对中国政府活动的反应的研究报告。

“但其他国家也需要从澳大利亚的经验中吸取一系列警示性教训,”他补充说,“尤其是不必要的危言耸听,这反过来又推动了国家安全立法的过度扩张。”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