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头顶经济”大热 关注效果更要保障安全

2021-09-28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王小月)随着消费升级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外貌颜值越来越重视,而压力、熬夜、生活不规律等使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深陷脱发焦虑,脱发群体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由此也使得“头顶经济”受到热捧。

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2021年中国脱发保健行业趋势与消费行为数据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有植发需求的人群平均年龄为34岁,80后人群中有39%有植发需求,90后中植发需求比例也高达36%。艾媒商情舆情数据监测系统显示,“植发”这一关键词的网络传播热度始终保持在高位,平均指数在500以上。

从2020年数据来看,头部毛发种植消费中,发际线种植是消费者最喜爱的项目,消费占比高达92%;其次是头顶加密种植,消费占比超过7%,还有少数用户喜爱种植美人尖。

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投诉数据显示,2015年到2020年,5年间医美投诉量增长近14倍。整个植发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行业企业良莠不齐。行业如何更合规、更安全也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9月26日,在南京举办的第十届“关注效果·平安植发——携手平安十周年,安全升级筑保障”会议上,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副秘书长武高汉指出植发行业发展中的一些乱象,并提到效果和安全始终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只有切实的解决这两个问题,行业才会走上健康发展道路。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董国成表示,植发作为服务类行业,首先要满足消费者知情权,其次要拥有过硬的技术保障消费者的植发效果,最后要用周到的售后服务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

新生集团副总经理张通在开场致辞时表示:“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服务体系一直是行业亟需重视的问题,新生在提升专业技术和优质服务的同时,必须力求以质量立足,以品质取胜。”

新生植发毛发种植研究院院长张春杰表示,新生作为专业的医疗机构,目前已经与平安保险进行了十年合作,并为消费者制定了九大保障体系,未来,新生将在保护消费者权益上作出更多的努力。目前,不少医美从业者不是医生,他们把自己包装成专家、学者,由于没有系统、专业性地学习,对很多基础性疾病并不了解,会误导消费者,甚至出现致人死亡的事例。

张春杰介绍,新生植发对医生和护士会进行至少半年的培训、考核,要求医师一定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拥有医学基础理论和临床抢救经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