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私改电池易引发电动车自燃:不同品牌电动车充电器不要混用

2021-09-2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近年来,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频发,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影响。很多人为了增加电动车的续航和速度,会私自购买锂电池进行加装。

然而这样的行为会改变电动车电池本身的电流和电压,使用过程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十分容易引发火灾。

9月28日消息,央视新闻频道采访了电动车行业专家,专家提醒“私改电池易引发电动车自燃”。

专家指出,每个电动车它的设计标准都有特定的电压,如果私自加一个长续航版的锂电在里面,那样燃烧的话是更危险的。

视频

而且电动车在充电过程中要注意避免过度充电,不同品牌的充电器不要混用;平时加强对电动车的保养,及时检查电池和线路,不但能保障安全,还可延长使用时间。

总而言之,千万不要私自改装电动车!电池正常使用,安全性是有保障的,但是私自改装之后,很难达到原有的安全系数。

私改电池易引发电动车自燃:不同品牌电动车充电器不要混用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电动车#智能电动车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