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Life智慧健康幼儿园:打造“双减”之下的智慧健康标杆幼儿园

2021-09-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通过这个智能机器人能检测出孩子是否得手足口病,并及时给学校和家长发出警报吗?”9月24日,第12届华南国际幼教展在广州举行。在C-Life的展位上,一台外型可爱的智能晨检机器人吸引了观众的注意。

C-Life智慧健康幼儿园:打造“双减”之下的智慧健康标杆幼儿园

C-Life展位上展示的晨检机器人,可快速监测孩子的体温、手口眼部位的健康情况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智能晨检机器人是C-Life智慧健康幼儿园晨检午检场景中应用的一款智能产品,通过该产品,可快速检测孩子的体温、手口眼部位的健康情况,并把相关数据传输到C-Life智慧幼儿园平台,实时推送结果至教师及家长端。当天,在C-Life展位上,C-Life展示的多个智慧幼儿园应用场景也吸引了观众的注意。

十二大核心应用场景,助力幼儿园实现科学管理

“双减”政策推动下,教育回归本质,学前教育也更加注重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而这也正是C-Life智慧健康幼儿园一直坚持的教育理念。在华南幼教展上,除晨检午检场景外,C-Life智慧健康幼儿园还展示了AI人脸识别安全接送、健康体测、智能午休、智能饮水、疾病管理、班级教学等10多个涉及幼儿在园一日生活的物联网应用示范场景。

C-Life智慧健康幼儿园:打造“双减”之下的智慧健康标杆幼儿园

C-Life展位上展示健康体测等幼儿园物联网应用场景

C-Life智慧幼儿园按照园所管理、保教实施、卫生保健、家园共育等四个方面的工作需求,围绕幼儿在园一日生活流程构建了安全接送场景、环境改善场景、校园安防场景、健康体测场景、户外活动场景、幼儿午睡场景、智能膳食场景、幼儿饮水场景、区角活动场景、班级教学场景、疾病管理场景等十二大重要的核心物联网应用场景,几乎覆盖幼儿入园、在园、离园的所有场景和内容。

C-Life智慧健康幼儿园:打造“双减”之下的智慧健康标杆幼儿园

C-Life智慧午休场景引围观,可实时展示孩子在园午休质量和睡眠数据

一位来自湖南娄底的幼儿机构负责人就对C-Life智慧幼儿园展示的智慧午休场景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表示,幼儿午休质量是园方和家长都比较关心的,但是一直没有一个可视化的东西呈现,C-Life智慧幼儿园的智慧午休场景正好解决了这个大难题。

据介绍,C-Life智慧幼儿园的智能午休场景,通过接入C-Life自研的智能睡眠监测器,可实时监测孩子的睡眠健康数据,及时进行睡眠环境改善,如发现孩子在睡眠过程中有异常情况,还可以通过C-Life平台及时向园方和家长发出警报。

学前教育大数据平台,打造智慧健康幼儿园的“中枢系统”

在晨检机器人、智能睡眠监测、AI人脸识别安全接送等一系列物联网应用场景的背后,有一个分析计算的“中枢系统”——C-Life学前教育大数据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幼儿考勤、入离园记录、晨检记录、运动记录、睡眠质量记录等信息都可以一目了然,系统还能根据大数据分析给出园所管理的决策依据及每位幼儿的运动健康、行为兴趣等分析报告。

C-Life智慧健康幼儿园:打造“双减”之下的智慧健康标杆幼儿园

观展人员咨询C-Life学前教育大数据服务平台及场景应用

据了解,C-Life学前教育大数据服务平台引入了经典幼儿教育理念,结合幼儿园的结构数据、过程数据、结果数据等一系列数据和C-Life平台的知识图谱和计算模型,可面向幼儿、家长、教师、幼儿园、区域(集团)等不同角色提供个性化大数据服务,以评促建、以评促教、以评促管实现区域(集团)办园水平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C-Life学前教育大数据服务平台这个强有力的“中枢系统”,园方可以全面掌握幼儿的学习、生活、健康状况和兴趣潜能发展趋势,把教师从忙碌的班务事务工作中解脱出来,更加关注幼儿的身心发展,再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创新,做到个性化的教育,从而提高园所的办园质量,打造特色智慧健康标杆幼儿园。对于家长而言,也可以更全面的掌握幼儿成长状态和发展趋势,获得有效的育儿指导和服务方案,陪伴幼儿健康成长。

C-Life智慧健康幼儿园:打造“双减”之下的智慧健康标杆幼儿园

观展人员咨询C-Life学前教育大数据服务平台及场景应用

C-Life学前教育大数据服务平台之所有具备如此强大的能力,得益于其背后整个C-Life平台的强大技术支持。自成立伊始,C-Life就从物联网三大核心技术的大数据与AI、通信、传感三个领域重点布局,成立人工智能与计算研究院、智能硬件与智能产业研究院、智能健康产业创新研究院三大研究院,硕博比例超行业水平。同时,C-Life还与全国权威专家和权威机构和科研院所在大健康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积累的专家知识图谱和数据计算模型,应用于智慧健康幼儿园服务。

目前,C-Life智慧健康幼儿园项目已在深圳、广州、杭州、南宁、海口等十余个城市落地使用,并与红黄蓝集团、香港艾乐国际教育集团、马荣国际教育集团、广州慧博教育集团、深圳福田第六幼儿园、浙江大学幼儿园实验园、南宁市教育局直属第一幼儿园等开展了深度合作。

学前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基础,是人生第一粒“扣子”,如何在大数据时代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是C-Life一直坚持的教育理念,也是摆在所有行业同仁和企业需要共同思考的。“要想真正实现幼有所育,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还需要联动一切社会相关的价值要素,C-Life作为平台型服务型企业,希望能够与更多行业同仁,一起构建互联互通的教育智慧物联生态,共同推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