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北下雪了!大兴安岭迎来秋季第一场雪

2021-09-2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虽然刚入秋没多久,但是东北已经开始下雪了。

据媒体报道,9月28日,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飘起了今年秋季第一场雪,突然而来的大雪像漫天的柳絮一样飘落下来,美丽极了。

拍摄下雪视频的是大兴安岭呼中镇的一名防火瞭望员,他表示,早上他在海拔1330米的瞭望塔瞭望时,就感觉天气格外冷,没过多久天空中就飘起了雪花。降雪近3个小时后,地面的积雪厚度大概有2公分左右。

视频

据了解,呼中镇属寒温带季风气候,其特点是冬季严寒而漫长,夏季温凉而短暂,春、秋季多干旱,多年平均气温-3.6℃。呼中镇几乎每年都会在9月末迎来秋季第一场雪,而今年的秋季降雪比去年提前了四天。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 浙江今天36度!救救孩子吧!快热死在秋天了。

— 给广东点冷意吧,要热死了呢。

— 欢迎黑龙江小伙伴来南方过冬。

— 大兴安岭开始入冬了,一年四季,在这好像就一个季节呢。

— 你们都下雪啦,我在浙江还在熬夏天。

下雪作为一种自然现象,是由于天空中气象条件和生长环境的差异,造成了形形色色的大气固态降水。这些大气固态降水的叫法因地而异,因人而异,名目繁多,极不统一。

为了方便起见,国际水文协会所属的国际雪冰委员会,在征求各国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于1949年召开了一个专门性的国际会议,会上通过了关于大气固态降水简明分类的提案。

这个简明分类,把大气固态降水分为十种:雪片、星形雪花、柱状雪晶、针状雪晶、多枝状雪晶、轴状雪晶、不规则雪晶、霰、冰粒和雹,前面的七种统称为雪。

东北下雪了!大兴安岭迎来秋季第一场雪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东北#下雪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