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曙光汽车重返乘用车市场!1.32亿元 买下奇瑞两款车型全套技术

2021-09-2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9月27日,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曙光股份(600303,股吧))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受让天津美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持有的奇瑞S18(瑞麒M1)及S18D(瑞麒X1)车型的先进成熟技术,以开发生产纯电动轿车及SUV。据悉,双方本次交易对价为1.32亿元。

根据公告显示,曙光股份本次收购旨在填补公司在纯电动乘用车市场的空白,加快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进度,尽早将新能源乘用车推向市场。

在受让奇瑞车型技术后,曙光股份将进一步消化吸收、自主研发,同时借助乘用车项目及时了解纯电动乘用车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发展动态,延伸拓展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市场,加快产品结构转型步伐,积极推进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实施。

辽宁曙光汽车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不折不扣的老派国产汽车。此前跑遍中国大地的黄海客车,就是曙光汽车旗下的品牌。

曙光汽车重返乘用车市场!1.32亿元 买下奇瑞两款车型全套技术

目前,曙光股份拥有三大整车企业,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生产客车,拥有年产能5500辆;丹东黄海特种专用车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生产特种车,拥有年产能3000辆;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金泉)负责生产皮卡,拥有年产能6万辆。

不过随着市场竞争环境的变化,这些车型也都趋于停产。2021年半年报显示,曙光汽车8月汽车总销量161辆,同比减少75.08%。其中,公司新能源车销量为0,去年同期为5辆。

前8月,曙光股份累计销量4874辆,同比增加19.2%。其中,公司新能源车销量为47辆,同比下滑68.46%。

此外,曙光集团目前的大股东为华泰汽车,实际控制人也为华泰汽车的张秀根和张宏亮父子。此次曙光汽车购入奇瑞两款电动车的整套技术,或许与华泰汽车也关系密切。

曙光汽车重返乘用车市场!1.32亿元 买下奇瑞两款车型全套技术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奇瑞#国产车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