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oul减轻Z世代社交压力,打造专属年轻人社交元宇宙

2021-09-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Z世代作为互联网原住民,有着强烈的倾诉意愿,他们更偏好寻找同类,和价值观相同的人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但传统基于熟人关系的社交平台,却让Z世代产生很强的社交压力,故亟待一款新的社交产品来满足Z世代的社交需求。Soul基于对年轻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及社交场景交互的深度洞察,为Z世代年轻人建立打造专属他们的社交元宇宙,减轻了实名、熟人化带来的社交压力,让年轻人在Soul上无拘无束和聊得来的朋友分享自己的爱好、梦想与迷茫。

Soul减轻Z世代社交压力,打造专属年轻人社交元宇宙

Soul减轻Z世代社交压力,打造专属年轻人“社交元宇宙”

Soul发现,目前市面上的很多社交产品都是将现实身份与社交紧密地捆在一起,这种紧密性给年轻人在表达上带来了很大压力。因此,Soul想要打造一个没有表达压力的“社交元宇宙”。用户在Soul上可以构建一个全新的“自我”,基于兴趣和内容寻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从而获得认同感,减轻孤独感。

Soul减轻Z世代社交压力,打造专属年轻人社交元宇宙

Soul减轻Z世代社交压力,打造专属年轻人“社交元宇宙”

这种社交体验的本质是通过内容了解一个人,发现背后有趣的TA。在产品设计方面,Soul以用户的性格、兴趣等精神特质作为主要的推荐标准,并将用户不同的兴趣进行识别和分类,再通过大数据算法去推荐用户感兴趣的爱好,比方说萌宠、音乐、绘画、ACG、JK、盲盒、手办、汉服、二次元配音、王者荣耀同人小说群等等。Soul让再独特的灵魂都能在平台上找到共鸣,不断帮助用户还原健康、真实、温暖的社交。

Soul为了鼓励平台优质的创作者,还打造了“SSR”称号。Soul 让有才华、热爱生活的年轻人勇敢表达、展示自我,传递Z世代有趣、多元、温暖、真实的社交面貌,通过圈层社交引导正向价值观。

“爱画画的扁扁”就是SSR的其中一员。她是一位绘画达人,作品上过中国国际时装周秀场。扁扁在Soul上记录了自己从做影视动画工作到做服装设计,再到自主创业,创办自己的服装品牌的过程。扁扁说,在分享原创绘画作品的同时,“也会经常更新一些废话”,比如插画创作的步骤、创业经历、糟糕或者开心的心情等。

Soul减轻Z世代社交压力,打造专属年轻人社交元宇宙

Souler@爱画画的扁扁

"记录者北江"也是一位“SSR”用户,注册Soul1075天的他,一共发布了3313个瞬间,相当于几乎每天,他都会在Soul上分享三条自己的动态,通过记录生活点滴并与他人交流,收获了幸福感,也让其他用户发现生活的美好。

Soul上还有对传统的古法造纸术深陷其中,躲进深山老林,潜心研究造纸术的90后“帅和尚”;每天不工作不恋爱,在家专注“打铁”的“高冷”女孩;热爱跳舞,每天坚持几个小时“地板功”练习的跳舞达人,更有拥有百万粉丝职业电竞选手、独立音乐人、穿搭达人等等勇敢追随“热爱”的年轻人。

Soul减轻Z世代社交压力,打造专属年轻人社交元宇宙

造纸人Souler@梦从海底跨枯桑

Soul让广大年轻人通过兴趣自然地互动在一起,以舒适的方式和别人聊天。Soul希望年轻人能在以Soul为链接的社交元宇宙里真诚的交友、畅快的表达、快乐的生活,让有趣的灵魂可以在虚拟的元宇宙中放大。在未来,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可以在Soul上找到归属感,消解孤独感,收获幸福与快乐。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