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端酱香遵仁台 传承传统酱酒酿造工艺,创造柔和酱香白酒标准

2021-09-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生活质量的提高,许多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健康型消费理念了,无论是聚餐聚会、职场应酬、商务接待,还是请客吃饭、生日宴席都免不了要喝酒;在这个不能缺酒、少酒的时代,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健康型喝酒,喝健康型白酒了。

而在众多白酒香型之中,遵仁台酱香酒是目前受消费者青睐的一款健康型白酒,在当今健康生活理念引导下,有着众多优势的遵仁台大曲坤沙酱香酒深受广大酒友的喜爱。

在中国数千年的酿造史上,茅台(600519)镇酱香型白酒工艺复杂,尤其是独具一格的酿造工艺最为复杂:高温制曲、高温堆积、高温接酒、轮次多、用粮多、用曲多、出酒率低、糖化率低、窖藏陈酿、精心勾兑。

遵仁台酱香酒和茅台酱香酒一样,都是中国白酒中的经典,均属于大曲酱香酒,产自茅台镇7.5平方公里“中国酱香酒核心产区”。严格遵循“12987”古法工艺酿造完成,以当地红缨子高粱为原料,五斤粮食酿一斤酒,坚持自然发酵生香,以保证酒香馥郁醇厚。每一瓶上市的遵仁台酱香美酒,至少五年方成。

2021年5月,由曹大明、陈孟强、曾佐益、彭茵、陈兴希、冯小宁、任义平、徐兴江、蔡天虹、陈佐林、付宇豪、邹明鑫、罗吉洪、邓昌伟、李明金等十余位资深国家级白酒评委专家组成的白酒专家评审组,对贵州遵义仁怀产区的“遵仁台”酱香酒从色、香、味、酒体风格四个维度进行了全方位品鉴。

综合评委会意见,专家评审组最终给出了权威品评结果:“遵仁台”具有“微黄透明,酱香突出,芳香舒适,酒体协调,醇和干净,后味长,大曲酱香酒风格典型”的特点。

作为遵义产区酱香酒产业的引领者和召集者,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拥有曹大明、陈孟强、曾佐益、苏光辉、彭茵、徐强、陈兴希、冯小宁、陈仁远等20余位中国白酒工艺大师、国家级品酒师,著名勾酒大师组成的专家团队,指引遵义产区酱香酒健康快速发展。

遵仁台酱香型白酒因采用高温制曲,高温堆积,高温取酒等特殊工艺酿出来的酱香酒,迥然不同于其他白酒,其有机酸、有机酯,酚类物质等远远高于其他香型白酒。有机酸能调和脾胃、养肝、护肝、软化血管、抗病毒作用。酚类化合物,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适量喝优质酱香型白酒有利于人体健康,对人体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总的来说,遵仁台酱香型白酒与其他种类的白酒相比,在工艺、口感、对人体的影响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 风来隔壁三家醉,雨过开瓶十里香。有着专家团队的品评把控,遵仁台大曲酱香酒必将谱写属于自己的华彩乐章。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