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买房贷款时,银行到底会审核什么?

2021-09-28 上海信义房屋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最近,买房贷款额度收紧,在上海买房向银行申请房贷,放贷时间拉长。那么,银行到底会审核借款人的哪些方面?购房者如果准备贷款买房,可以先了解一下。

买房贷款时,银行到底会审核什么?

一般来说,在房贷审核中,银行一般需要借款人提供:现有房屋状况、购房房龄状况、借款人的收入证明、银行流水、征信报告、年龄、职业、婚姻状况等,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如果不符合要求,可能会被拒贷。

1.现有房屋状况

银行需了解借款人已有的房屋套数和还款情况,这会直接关系到买房的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银行会自行查询购房人家庭名下现有住房套数情况。

2.购房房龄状况

对于购买二手房的申请,银行会对房屋的房龄有一定限制,通常是20-25年。二手房房龄过大,可能会被降低贷款额度或被直接拒贷。

3.收入证明、银行流水

借款人的收入和流水是银行审查的重要项目,因为这两项直观体现了其还款能力。一般来说,银行对还款能力的要求是月收入≥房贷月供x2,如果借款人正在偿还其他贷款则要求月收入≥(现有贷款+房贷月供)x2。银行流水方面,通常需要提供6个月以内的,建议借款人可以用交易较多的银行卡。

4.征信报告

征信报告是借款人个人信用的体现,征信良好说明借款人贷款、还款习惯好,以后按时还房贷的可能性更高。银行通常以家庭为单位,查看夫妻双方的征信情况,银行会查借款人家庭贷款记录和信用卡还款记录。

5.年龄、职业

借款人的年龄、职业从侧面反映出其还款能力和稳定性。银行审核贷款时要求的年龄为18-65周岁,其中25-40周岁是比较受欢迎的群体,年龄在50-65岁的人发生疾病的几率更大些,会影响到正常还款。

借款人的职业方面,像公务员、教师、医生、500强企业员工等工作收入稳定的人群被银行归类为优质客户,更容易受到青睐。

6.婚姻状况

已婚人士的收入和还款能力一般大于个人,申请房贷成功的机率相对也会高一些。所以,对已婚人士要调审查夫妻双方的房屋情况、收入、征信情况,房贷面签的时候要求夫妻双方到场,并且要提供结婚证、户口本原件;如果是离婚人士需要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在确定主贷人的时候,建议选择收入较高、信用良好的一方。

今天的内容,你收藏了吗?

上海信义房屋企划部出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上海信义房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