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农民返乡创业的好帮手

2021-09-2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这次农商银行可是帮了我大忙了,多亏了他们及时把贷款批下来,解决了燃眉之急。疫情期间上门服务,还是老百姓(603883,股吧)自家门口的银行信得过。”山东省菏泽市单县亚五农业科技开发(山东)有限公司负责人亚锁成脸上洋溢着感激的笑容。

亚锁成是单县远近闻名的山药收购深加工大户,他早年外出去广东东莞打工,后来他看准家乡单县终兴镇的营商环境,毅然回家创业。2017年9月,他成立单县五兄弟山药种植专业合作社。从最初的代收山药,到合作种植,再发展到将山药销往全国各地,出口加拿大、南非、新加坡等国,亚锁成总是亲力亲为,不断积累经验。“一年四季,我每天五点钟之前必须起床到田间地头,尤其是冬天,无论天多冷,都要亲自带着技术人员去田间地头看货,负责产品质量价格等,代步车换了一辆有一辆。”亚锁成说。

为了保证山药种植户的切身利益,亚锁成领办山药种植合作社,免费为单县连片种植的山药种植户提供山药标准化种植技术,同时与种植户签订山药保护收购合同,解除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合作社实时的监控山药的长势,病虫害,施肥状况等,以及对山药的品质、重金属含量、农药残留等检验检测,形成山药种植全过程档案数据和全程可追溯系统,为种植户以及消费者提供信息化服务。

因为扩大经营规模,亚锁成把资金全部投入到企业运转上,流动资金短缺出现困难,这让他犯了难。正在他不知所措之时,单县农商银行终兴支行行长王琨主动找到亚锁成,向他讲解最新信贷政策。亚锁成立即向农商银行提出申请贷款100万元。在接到亚锁成的贷款申请资料后,信贷工作人员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次日贷款资金便发放到他的普惠金融惠民卡上。

据了解,单县农商银行终兴支行不仅在“三农”上支持村民经济发展,更是把涉农企业和全镇中小微企业扶持为重心,种植基地为支柱,从山药的种植,再到销售环节只要是涉及山药的信贷需求,终兴支行都会安排专门人员跟踪服务,对用款客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确保资金发放的需求,受到山药种植户和老百姓的信任和好评。

作者:时圣银 黄启军 牛怡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