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这届年轻人变了 买化妆品既为颜值也为悦己

2021-09-28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讯 (记者王小月)在颜值经济、悦己经济的影响下,人们对个人形象也日渐重视,由此也催生了化妆品市场的快速发展。而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90后、00后也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

这届年轻人变了 买化妆品既为颜值也为悦己

新型美妆集合店受到年轻人喜爱。王小月 摄

9月24日,在杭州举办的“原力新生 引力无限”高端美妆行业峰会上,HAYDON黑洞创始人、CEO Judy表示,消费者更愿意为自己投入,让自己变得更好。美妆市场上的女性消费者每天化妆的比例达34%。此外,男性不再是美妆经济的“边缘人”,男性的颜值经济市场在崛起,并迎来了新蓝海,不少美妆集合店也开始重点关注男性美妆领域,男性彩妆等关于男颜经济的话题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热度持续升温。基于此,HAYDON黑洞也在门店内开辟了男性化妆品专区。

今年7月,专注于女性美妆起家的品牌完美日记宣布正式推出男士系列,首发产品含男士彩妆系列和男士保湿护肤系列,专为年轻男士定制。

正因“他经济”展现的潜力,Dior、资生堂、阿玛尼、Whoo后 、香奈儿、SK-II等国际美妆大牌均争相推出男士系列彩妆、护肤理容类产品,曼秀雷敦男士、妮维雅男士、欧莱雅集团旗下碧欧泉男士和欧莱雅男士、雅诗兰黛集团旗下朗仕等品牌进入国内,不少产品已被消费者熟知。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美妆集合店行业市场规模为419亿元,其中新型美妆集合店占比7.9%。随着新型美妆集合店行业由萌芽向稳定过渡期发展,其市场份额有望于2021年提升至15.8%,市场规模预期将达到130亿元。

除了传统购物渠道及线上购物,越来越多美妆集合店的出现也让年轻消费者有了一站式购买且深度体验的新去处。

“社交式购物场景是消费的核心战场。” Judy表示,以HAYDON黑洞为代表的美妆集合店是集聚科技感的购物空间,既有沉浸式的艺术体验,也可以购物,这会增加用户的互动性、黏性和趣味性,与消费者发生更强烈的互动关系。

随着社交电商的迭代升级以及国货美妆3.0时代的到来,美妆在布局线下渠道方面也开始进行多元化的升级,新一代美妆集合店成为了城市女性的新宠,拥有行业影响力的新兴美妆开始布局线下门店、概念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