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礼文化”创意抢占市场 加多宝这“箱”有礼引爆双节

2021-09-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加多宝凉茶着实火了一把。其官方微博发布的过节拜礼八式海报及“加多宝这‘箱’有礼了”微博话题,短短两三天时间阅读量已超过2800,传统礼仪文化与当代新社交礼仪的碰撞引发广大网友热议。在双节礼仪文化热议之中,加多宝礼品装成功出圈,引发终端热销,成为今年中秋市场走亲访友首选以及出行后备箱“标配”。

线上火爆的话题热议以及线下礼品装的抢购热潮,一方面得益于加多宝对于节庆市场消费行为的敏锐洞察,将节庆定制产品赋予更多的文化内涵,与消费者实现深度沟通共鸣,另一方面在于节庆期间送礼趋势更倾向于健康产品,而加多宝凉茶预防上火的功能,成为秋季的热门选择。

“礼文化”创意抢占市场 加多宝这“箱”有礼引爆双节

“礼文化”创意抢占市场 加多宝这“箱”有礼引爆双节

在中秋节前,加多宝凉茶官方微博发布了拜礼八式海报,用创意内容诠释八大有礼场景:家庭宴请、拜见长辈、有客到访、初次见面、感恩师长、夫妻合卺、亲友相见以及庆贺新生。在每一个团聚喜庆的时刻,加多宝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寓意美满的礼盒,更有着优质的礼仪文化资产的传承。

为了进一步触动年轻人群,加多宝随后推出三支创意视频,在快手和微博两大平台同步上线,用典型的场景、有温度的故事,激发国人的深度共鸣,短短24小时,加多宝创意轻T在各平台播放量破1400万,加多宝礼品装在视频中再度出圈。

“礼文化”创意抢占市场 加多宝这“箱”有礼引爆双节

“如何和长辈进行有礼的沟通并且不冷场?”、“每次过节都在发愁给长辈和亲朋好友送什么好”、“餐桌上如何有礼貌地拒绝敬酒?”……在当下时代背景之下,共通的话题引发热烈的讨论,中国传统礼仪文化与新时代社交文化碰撞出了全新的火花。随着线上话题的热潮,在创意海报和轻T视频中频频亮相的加多宝礼品装也成为广大消费者的送礼热门单品,强势聚焦终端消费人群的热情关注。

“礼文化”创意抢占市场 加多宝这“箱”有礼引爆双节

据《2021“十一”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显示,2021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国内旅游出行人数将达到6.5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由于今年春节全民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为共克疫情放弃了春节团圆,今年的十一假期,被赋予更加浓郁的思念与关爱之情,回家探亲、亲友团聚成为了“十一”重要的主题之一。在由加多宝发起的线上话题讨论中不难发现,拜访长辈、准备礼品、聚餐礼节,成为长假之前广大网友最为关注的话题。

疫情加速了人们健康观念的升级,更加注重饮食健康成为消费趋势。入秋之后,天气干燥容易上火,怕上火喝加多宝,成为节庆餐桌伴侣和送礼首选。在此洞察之下,加多宝礼品装的推出,既贴合了广大消费者走亲访友、寄托祝福的诉求,又承载着国人日益看重的健康关爱,成功在国庆礼品市场突围而出。

在全国各大商超、便利店,采用经典中国红包装的加多宝礼品装,传递着红红火火,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金色的“寳”字格外醒目,承载着加多宝“招财进宝”“多宝多福”的美好寓意和品牌独有的“宝文化”内涵。当前,为迎接国庆到来,全国各地商超正开展多样化的促销活动,从互动庆祝到买赠抽奖,将多元的优惠折扣实实在在地送到消费者手中。成功出圈的加多宝礼品装在终端掀起了一阵“抢购囤货”热潮,成为国庆期间走亲访友、出门旅行、家庭聚餐的必备单品,凝聚着国人对健康生活和美好人生的真切向往。

“礼文化”创意抢占市场 加多宝这“箱”有礼引爆双节

作为凉茶品类的开创者和凉茶行业领导品牌,加多宝始终坚守初心、秉持匠心,致力打造高品质的加多宝凉茶,不断满足更多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向往,同时持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推动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