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生产劣药被罚近千万 江苏吴中公司治理或存隐患

2021-09-28 和讯股票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9月26日,江苏药品监督局公示一则行政处罚,对江苏吴中(600200,股吧)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制药厂(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为江苏吴中全资子公司)生产劣药行为进行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处罚。罚款金额914.77万元,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的金额60万元,合计974.77万元。

生产劣药被罚近千万 江苏吴中公司治理或存隐患

  此前,江苏吴中公告披露,因苏州制药厂生产的注射用硫酸阿米卡星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澄清度),被监管部门认为涉嫌生产劣药,没收注射用硫酸阿米卡星56.93万瓶,罚没款合计974.02万元。

  公告显示,2019年,该产品销售收入887.13万元,占总营收比例0.42%。2020年报显示硫酸阿米卡星注射液中标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中标价格区间1.08-1.25元/盒,医疗机构合计实际采购量179.41万盒。以最高中标价测算,销售收入为224.26万元。

  对制造业企业来说,产品质量就是生命线,对药企来说,更应如是。而通过此次江苏吴中药品质量不达标,投资者或可一窥公司治理漏洞。

  重大战略布局未公告 “误导投资者?”

  今年4月10日,江苏吴中在其官网发布消息,成立医美事业部,主要负责公司医美产业规划、拓展及运营管理等工作。江苏吴中表示,拟引进韩国医美企业Humedix(汇美德斯)公司注射用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产品(玻尿酸)未来在中国的独家销售权益,该产品目前正在准备中国临床试验阶段。

  紧接着,4月28日,江苏吴中在年报中表示,将把医美作为新兴大健康子行业重点培育,力争形成“医药+医美”两大核心产业格局。

  今年7月18日,江苏吴中再次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公司与尚礼生物战略合作,战略控股尚礼生物下属公司尚礼汇美,持股60%,尚礼汇美拥有上述韩国汇美德斯玻尿酸产品的独家代理权益。

  次日,江苏吴中在投资者平台上,针对中小投资者提问回复上述内容。

  根据《证券法》第八十条,上市公司的经营方针重大变化属于应公告的重大事件。和讯网翻阅巨潮资讯网江苏吴中披露的公告,均未发现与医美布局相关的公告。

  江苏吴中证券事务代表对未发布公告的回应是,公司投资金额“没达到披露点”。

  而江苏吴中迟迟未披露医美业务进展,也惹来中小投资者质疑。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质疑,认为江苏吴中急忙推出与韩国医美公司的合作是在误导投资者。

生产劣药被罚近千万 江苏吴中公司治理或存隐患

  前董秘因信披不完整被监管关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去年6月2日,江苏吴中时任董秘陈佳海因信披不完整、风险提示不充分被上交所下发监管函。

  原因是江苏吴中在互动平台上发布盐酸阿比多尔片相关产品信息时,未能充分提示风险,未就该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比极小等情况进行充分提示。

  2020年11月,陈佳海辞去江苏吴中董事会秘书一职,由现任董秘顾铁军接任。

(责任编辑:权婷)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