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员工炒股被查 方正证券被行政监管

2021-09-2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新经纬9月28日电 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网站消息,方正证券(601901,股吧)吉首人民路证券营业部负责人徐伟业借他人账户炒股,湖南证监局27日发布对方正证券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和约谈徐伟业的决定。

湖南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的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措施的决定》显示,经查,方正证券吉首人民路证券营业部现任总经理徐伟业存在借用他人账户买卖股票的行为,方正证券未能严格规范工作人员执业行为,未能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纠正。上述行为违反《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六条第(四)款有关规定。

根据《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等有关规定,湖南证监局决定对方正证券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的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的行政监管措施。方正证券应在本监管措施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每3个月对所涉证券营业部开展一次内部合规检查,并在每次检查后10个工作日内向湖南证监局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湖南证监局同日发布的《关于对徐伟业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显示,经查,湖南证监局发现徐伟业作为现任方正证券吉首人民路证券营业部负责人,存在借用他人名义买卖股票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证券法》(2020年)第四十条、《证券法》(2005年)第四十三条的规定。

根据《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第五十一条有关规定,湖南证监局决定对徐伟业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徐伟业应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于2021年10月22日上午10点到湖南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信息显示,徐伟业执业机构为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其执业岗位是一般证券业务。徐伟业于2018年10月14日取得一般证券业务职业资格,其于2013年9月14日登记变更执业岗位为证券投资咨询(投资顾问),后于2021年6月23日再次变更执业岗位登记为一般证券业务。

员工炒股被查 方正证券被行政监管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截图

(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