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媒文章:人们为什么要读报?

2021-09-2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西班牙《先锋报》网站9月26日发表题为《报纸有什么用?》的文章,作者系约翰·卡林。全文摘编如下:

人们不喜欢杀人,即使是在战争中。大多数在二战中与日本军队作战的美国士兵之前从未开过枪。在滑铁卢战役中,虽然几乎所有士兵都配有刺刀,但仅有不到百分之一的杀伤是由刺刀造成的。

荷兰作家吕特赫·布雷格曼在名为《人类:一部有希望的历史》一书中引用了这些事例和数十个其他例子,以支持他的论点,即我们心中善的部分大于恶的部分。我在去年底写过这本书的书评,该书通俗易懂,是疫情时期沮丧情绪的“解毒剂”。

布雷格曼在书中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旨在让每天都充满热情。其中之一是“回避新闻消息”,不看电视新闻节目,一周最多只看一份报纸。乍一看,这个想法很有吸引力。当时是2020年11月,我们已经在家隔离了8个月,日复一日地在头条新闻中浏览新冠病毒所导致的死亡人数。

但现在,我们又回到了旧常态,政治重新获得了被疫情抢走的曝光度,于是我改变了主意。我不同意这位荷兰作家的观点。他错了,他书中的一段异常内容体现了原因之一。

读报还能帮助我们更贴近布雷格曼所渴望的“人民的快乐”。这位荷兰作家感叹坏消息占了主导地位:政界的不端行为、自然灾害、悲惨的死亡、大规模裁员等。当然,这些是大众所需要的。正如一部电影中的一个角色所说,“人们读报是为了了解其他人的不幸”。这其实不是一件坏事。看到我们已经从厄运中解脱出来,其实能唤起对陌生人的同情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