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摩根士丹利:市场并非反弹,维持看空美股

2021-09-28 布林格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市场并非反弹,维持看空美股

摩根士丹利:市场并非反弹,维持看空美股

上周一仅仅几个小时,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经济学家就觉得自己是正确的:

由于对恒大违约的担忧导致股市暴跌,威尔逊从他的假牛茧中走出来(他在 8 月份的一份报告中将他的年终标准普尔价格目标从 3,900 上调至 4,000对他被告知要做的事情感到厌恶)并警告说“冰即将来临”。

指的是股票下跌 20%,而不是在他的“火灾”情景中设想的更温和的 10% 修正。

他说“ ‘冰’的情况开始看起来更有可能,并可能导致更具破坏性的结果——即 20% 以上的修正”,他预计今年秋天的某个时候会出现下降。(上图)↑

威尔逊还预测,随着盈利增长和 PMI 将下降,这将对远期市盈率和标准普指数产生不利影响。

摩根士丹利:市场并非反弹,维持看空美股

好吧,7 天有什么不同:由于对恒大违约的担忧现在早已被遗忘,但仍有未经证实的猜测,即中国会以某种方式使这一切变得更好并将陷入困境的开发商国有化,而几乎没有海外传染。

标准普尔指数距离其“恒大”近 150 点周一”低点并再次推回历史高点(即使由于科技股现在下滑,领导层出现重大轮换,已被价值、周期性和重新开放的名称所取代)在此过程中再次挫败了威尔逊的看跌愿景。

那么,市场在运营支出后的大幅反弹是否改变了首席策略师的想法,即这个看似不可战胜的市场将永远不会再次下跌,只是象征性地下跌 5%?

今天,我们在威尔逊最近的每周热身中得到了答案,他明确表示他的看跌前景仍然存在,正如他解释的那样:

“我们的过程告诉我们,鉴于增长放缓,风险回报在指数水平上仍然缺乏吸引力,利率的上升。同时,价格走势可以bullishly或bearishly解释。

随着三个季度财报季可能会带来一个更柔和的结果,我们在定位保持防御性。”

我们马上就会明白为什么,但首先威尔逊——意识到他会因为许多人认为过早的胜利圈而受到批评——用他最新笔记的前几段来回顾他的分析过程的细节。

他是这样安排的:

掌握了这些信息,并且清楚地了解至少在他看来投资者目前没有对任何不利结果打折扣,威尔逊继续讨论最近的市场走势,并指出股票“上周一因担心恒大破产” 。

尽管他补充说,摩根士丹利的“内部观点”认为这可能不会导致重大的金融危机,但“这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季度拖累中国的经济增长,这意味着我们的增长减速预计情况可能会更糟。”

威尔逊认为上周早些时候市场疲软背后的另一个原因“可能与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阐明其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担忧有关,甚至可能将加息时间提前到明年。

在这一点上,美联储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因为他们几乎告诉我们预计将在 12 月开始缩减。

令人惊讶的是,他们预计到 2022 年年中完成缩减的速度。这比市场预期的时间提前了大约四分之一预计并确实提高了 2022 年加息的可能性。”

奇怪的是,上周的反弹发生在市场对周三美联储会议做出令人费解的下意识反应之后,当时股市上涨,即使债券大幅抛售,尤其是在后端。

10 年期实际收益率在 2 天内上涨了 11 个基点,现在仅在 8 周内就上涨了 31 个基点(图表 1)。

根据威尔逊的说法,这“肯定会收紧财务状况”,应该会对私募股权整体构成压力,但它也对行业/风格层面应该采取的措施产生重大影响(图表 2)。

摩根士丹利:市场并非反弹,维持看空美股

简而言之,威尔逊深入挖掘并声称更高的实际利率应该意味着更低的整体市盈率,这可能意味着更低的标准普尔 500 指数,从而证实了他的看跌观点,即标准普尔指数从目前的高位下跌约 20%,到年底达到 4,000 点。

然而,他承认,“即使整体股市走低,这也可能意味着价值高于纳斯达克的增长和小盘股。”

这让我们想到了上周花了相当长的时间讨论的关键问题,即为什么股市在本周末上涨如此之大,因为威尔逊表示,增长放缓的速度可能会超过恒大的预期,金融状况可能会更快收紧?

威尔逊在这里至少是诚实的——正如他所说的——并说“我们不确定,但我们认为这可能是市场欺骗投资者甚至设置陷阱的时候。”

实际上,它比这更简单,并且与我们上周指出的伽玛反转和技术流程有关,但必须是“希腊极客”——比如野村证券的查理麦克埃利戈特——才能得到它。

威尔逊提出的另一种解释是“投资者在某种程度上对进入美联储会议的坏消息做好了准备,而实际事件只是缓解了它并没有导致价格下跌。

这一价格走势促使许多投资者在周四追逐害怕错过。

简而言之,不要低估价格决定投资者如何解释事实的力量。

就像负面的价格走势可以让人们在低点卖出,正面的价格走势可以迫使人们买入”,他总结道。

无论最初反弹的原因是什么,它都迅速加速,“上周四股市大幅反弹至 50 天移动平均线上方时,人们非常兴奋,这是许多人的关键晴雨表,也是今年标准普尔指数的关键支撑水平500。”

当“现金和衍生品市场的成交量接近创纪录的水平”突破 50DMA 时发生这种情况,只会突显反弹的力量。

到周五,该移动平均线已被收回并在一周内收于其上方,即使威尔逊也承认这是一项重要的技术胜利。

然而,他接着从他的观点补充说,“过去一年建立的非常明确的上升趋势被打破并没有恢复。相反,从周三到周五的反弹看起来只是“填补了空白”。从周一休息开始。”

对于那些追随威尔逊在 2021 年逐渐悲观的人来说,他对即将到来的市场走势的结论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他指出市场无法恢复其先前的趋势线,他说“这让我们认为技术面非常不确定,人们可以现在无论如何都要突破。由于目前我们的基本观点不太好,我们倾向于看跌结果。”

摩根士丹利:市场并非反弹,维持看空美股

回到他的过程,威尔逊接着说,他坚信“盈利增长的减速速度可能会超过当前共识的预测。”

此外,他认为市场开始同意这一观点,并指出市场广度是盈利修正广度的良好领先指标,他说“方向明确”并指出新近萎缩的市场广度,他提醒读者盈利修正广度是整体市场的良好领先指标。

因此,毫无疑问,威尔逊仍然明显看跌,他对客户的建议是“不要太关注上周从周一大幅抛售中的强劲反弹” ,他认为这是上升趋势的彻底突破,填补了周一裂缝造成的缺口。

由于技术面不明朗,“现在是相信基本面和周期分析的时候了,这些分析表明未来股价会走低”。

而且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状况收紧,估值可能会从高位回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