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巴西消费者保护机构再次对苹果单独销售iPhone 13充电器展开调查

2021-09-28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TechWeb】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iPhone 13还未在巴西上市,但该国的消费者保护监管机构已经表示,将对苹果公司单独出售iPhone充电器的决定进行调查。

据悉,这已经不是巴西消费者保护局第一次调查苹果单独销售iPhone充电器。今年早些时候,位于圣保罗州的巴西消费者保护监管机构对苹果公司处以200万美元的罚款,表示苹果“没有表现出环境收益”。现在,监管机构计划对iPhone 13采取同样的措施。

巴西消费者保护局的执行董事Fernando Cape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单独销售手机和充电器是不合法的,“客户必须购买两种产品”。苹果公司表示已在网站上声明了不包括充电器,但是据巴西当局认为这远远不够。

Capez将于本周三之前调查苹果,而且三星Galaxy Z Flip3 5G 和 Galaxy Z Fold3 5G手机也将受到调查。此前机构也曾指控三星违反了相同的消费者法,但该公司尚未对其处以罚款,对此Capez表示,三星同意免费提供 Galaxy S21充电器,从而避免了罚款。

另外在法国,当地法规仍然要求苹果公司在所售iPhone机型上都配备有线耳机。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