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军舰中的“瑞士军刀”?英媒:31型护卫舰可灵活变换作战功能

2021-09-2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23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将部署号称“军舰中的‘瑞士军刀’”的31型护卫舰。该级护卫舰可以变换角色,让敌人捉摸不透。全文摘编如下:

23日,英国皇家海军31型“灵感”级护卫舰的首舰——“冒险者”号的第一块钢板正在切割。

水下扫雷机器人、防空导弹和救灾备用物资等装备将以特制集装箱的形式由31型护卫舰搭载。每次任务完成后,该级护卫舰的装备都可以更换,这意味着对手永远无法确定每艘31型护卫舰的具体功能。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说:“由于配备皇家海军未来最前沿的创新技术,31型护卫舰将拥有一系列(多用途作战)能力,使其能够在海上执行各种行动任务。”

英国皇家海军发言人说,31型护卫舰将是“拥有灵活的模块化设计的强大舰艇。它们将成为未来皇家海军的‘瑞士军刀’”。

英国皇家海军称,这种被称为“持久作战部署系统”的模块化集装箱将使31型护卫舰在未来“即插即用”。

尽管“持久作战部署系统”不是舰艇的组成部分,但它们将相互兼容,以便根据所需任务快速升级能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