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莱坊料香港今年住宅楼价会升8%

2021-09-28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9月28日,莱坊董事及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王兆麒表示,香港楼价指数按月连升7个月后回落。差饷物业估价署数据显示,今年8月全港私人住宅楼价指数报397.1,按月跌0.15%,按年则升3.95%。今年首8月,私人住宅楼价指数升4.53%。一手市场持续畅旺、二手市场较前几个月淡静,部分购买力由二手转移一手市场。现时楼市以用家主导市场,所以中小型单位的表现较好,相信购买力仍然可持续到今年年底,估计今年住宅楼价会升8%。

他预计,楼价在历史高位徘徊,短期受股市及内地经济表现影响,但低息环境继续是未来12至18个月支持楼价的关键因素。他相信今年一、二手成交可以回复2017年的水平,估计今年有6.3万至6.5万宗成交。一手占25%,二手占75%。发展商第四季会积极推盘,估计今年余下时间一手楼销售仍然十分炽热。

他表示,租金受经济及失业率影响,近月失业率下降,有利租金走势,但整体而言,今年的租金回报率会持续偏低。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