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伦药业(002422.SZ):子公司钆塞酸二钠注射液获批上市

2021-09-28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9月28日丨科伦药业(002422,股吧)(002422.SZ)公布,公司子公司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的化学药品“钆塞酸二钠注射液”于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品注册批准。

钆塞酸二钠注射液为拜耳开发的磁共振造影剂,2004年在欧洲首获批,后相继在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获批上市,2010年国内批准进口,用于检测肝脏局灶性病变。

钆塞酸二钠是一种肝脏高特异性的磁共振造影剂,与其他磁共振造影剂相比,可提高肝脏局灶性病变的检出率及定性诊断的准确率,尤其对微小病灶的检出和鉴别诊断更具优势,已被《肝细胞癌癌前病变的诊断和治疗多学科专家共识(2020)》、《肝脏局灶性病变CT和MRI标注专家共识(2020)》、《美国ACG临床指南:肝脏局灶性病变的诊断和管理(2014)》等国内外权威指南或专家共识推荐用于肝脏病变的诊断。钆塞酸二钠注射液2020年中国销售2.2亿元。

钆塞酸二钠注射液为公司继碘帕醇注射液后在诊断造影领域第二个获批的产品,未来将与公司已申报的钆特醇注射液及在研的系列X射线、磁共振和超声造影剂,共同形成诊断造影领域的优势产品集群。

2015年国家药监政策改革,要求新申报的仿制药必须与原研质量和疗效一致。公司该次获批的钆塞酸二钠注射液即是按照这一要求研发,并为该品种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药监局公布的参比制剂信息如下:商品名:Primovist(普美显),持证商:Bayer Vital GmbH。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