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ibee再上线三款 AR 合作案例 独创技术助推 AR 市场井喷应用

2021-09-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近日,Aibee 携手北京颐堤港、南京水游城、成都茂业仁和春天(光华店)分别打造了各具特色的 AR 超感官丰富体验。这是继 Aibee 与合肥万象城合作落地 AR 应用后,不到一周时间内的又三款成功案例!在「元宇宙」概念火热的当下,众多城市地标型购物中心正在与Aibee携手共同将「商业元宇宙」拉进现实……

北京颐堤港联合 Aibee 上线AR旅拍打卡

Aibee再上线三款 AR 合作案例 独创技术助推 AR 市场井喷应用

9月17日-10月7日,由太古地产及远洋商业协力打造的北京颐堤港与中央美院、清华美院及天津美术学院等众多年轻先锋艺术家等多方携手,带来以“IN+年轻力胜”为主题的九周年艺术活动,让来客在独特的艺术氛围中感受心灵的碰撞与慰藉。

作为北京现代时尚的潮流胜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18号(直通地铁14号线将台站)的颐堤港,不仅引领着酒仙桥商圈的蓬勃发展,见证了商业更迭的升级焕新,也定义了潮流与文化的多种样貌。同时,颐堤港不断开拓革新,着眼于线下场景创新力,营造沉浸式的主题活动,为消费者享受品质与格调共存的都市生活创造了更多可能性。

Aibee再上线三款 AR 合作案例 独创技术助推 AR 市场井喷应用

此次九周年系列活动期间,颐堤港延续其创新之力,将线上渠道与线下展览进行双向联动,与 Aibee 联手推出「AR 旅拍打卡」体验。顾客只需扫码进入「IN+年轻力胜」活动小程序,选择地图中的艺术品点位,按照 AR 导航提示前往,完成比心拍照打卡任务,即有机会获得「颐堤港9周年·年轻力胜 敢享礼包」——最高价值500元礼金券包,覆盖餐饮、服饰、时尚、美妆、家居等近百家商户。

Aibee再上线三款 AR 合作案例 独创技术助推 AR 市场井喷应用

Aibee再上线三款 AR 合作案例 独创技术助推 AR 市场井喷应用

购物中心向「体验经济」模式发展是大势所趋。颐堤港将 AR 沉浸式旅拍打卡与线下艺术装置、线上优惠派送结合的营销玩法,不仅吸引顾客参与互动,更为购物中心盘活客流、会员拉新,制造了更多机会。同时,丰富而精准的优惠派发与 AR 导航寻店的紧密连接,让顾客拿到优惠就能立刻去往门店,减少优惠券「沉默」在会员账户里的概率,提升优惠核销效率。

南京水游城与 Aibee 合作推出AR 盲盒寻宝

南京水游城位于南京5分钟都市生活圈繁荣核心地段,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以流动的水为主体,营造了一个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旅游、文化为一体的休闲购物主题公园,业态以时尚新潮为主流,是南京最值的去的潮玩胜地之一。

Aibee再上线三款 AR 合作案例 独创技术助推 AR 市场井喷应用

如此潮流的多维空间怎么少的了当今最潮的 AR 玩法?中秋期间,南京水游城联合 Aibee 打造 AR 盲盒寻宝活动,游戏购物、优惠联动导航等新鲜玩法着实让每一位顾客体验到了虚实相生的购物之旅。

顾客在南京水游城使用 AR 寻宝导览的过程中,系统会根据顾客的所在位置,推送附近的盲盒宝箱,根据 AR 指引,寻找并打开领取优惠,并可立即导航至优惠店铺。全场优惠尽在掌握,全程指引一气呵成。

融入 AR 盲盒寻宝互动后,南京水游城不止为顾客提供了更为有趣的购物体验,更为品牌租户打造出强大的促销激活体系。基于全场景的 AR 导览,商场活动、优惠动态一触即得,拓展了品牌商家曝光、引流的区域空间,形成商区获得业绩提升的全新抓手,构造线下线上联动融合的全场景营销闭环。

成都茂业仁和春天(光华店)携手 Aibee 上线 AR 实景导航+广告营销

Aibee再上线三款 AR 合作案例 独创技术助推 AR 市场井喷应用

在 AR 实景导航的应用上,成都茂业仁和春天(光华店)与 Aibee 联合打造了 5G 高精度 AR 实景导航,在商场内的任意位置,通过点击「茂业仁和春天光华店」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进入「AR 导览」,可识别周围环境实时定位,快速完成目标店铺「厘米级」精度定位路径规划及全程实景 AR 导航,体验前所未有的前沿零售新体验。

此外,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需求方向,匹配相应的信息分类模式。AR 导航支持楼层、业态等不同维度的分类方式,方便顾客查找。当顾客锁定目标,AR 导航可形成清晰引导,跟随实景中所设置的清晰箭头、路标指引方向,不需要辨别方向就能快速到达目的地,逛街体验更加炫酷、流畅。

Aibee 快速推动 AR 规模化落地应用

9月20日,Aibee 刚刚对外公布联手中国电信,为合肥万象城打造 AR 实景导航、AR 互动营销等系列应用,不到一周时间,又在北京颐堤港、南京水游城、成都茂业仁和春天分别落地 AR 旅拍打卡、AR 盲盒寻宝、AR 实景导航等丰富体验。不止如此,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厦门、惠州、合肥、深圳等城市地标型购物中心、办公园区、停车场中,都能看到 Aibee 赋能的 AR 系列应用,合作对象涵盖华润、万达、K11、世茂、太古、远洋、茂业等头部商业地产,规模化落地实力与速度可见一斑。

或许有人会问,为何 AR 技术发展多年,其应用却始终没有形成规模化应用,而 Aibee 又是如何快速开启规模化复制模式的?这与「室内实景 3D 建图」和「室内定位」这两个 AR 应用必不可少的落地步骤直接相关。

由于过去大规模线下空间的「室内实景 3D 建图」工程量大、成本较高、耗时较长,因此,想要推动大规模、大范围的应用,较难快速落地。Aibee 通过自研的室内实景 3D 建图机器人,高效率而低成本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利用激光雷达、惯导、轮速计、相机等多种传感器融合技术,Aibee 室内实景 3D 建图机器人能够实现对大规模场景的自动拼接、自动建模,快速形成厘米级高精度的室内实景 3D 地图,大大缩短项目周期。比如,传统技术方案中一座10万平购物中心的三维重建需要历时近一个月完成,而 Aibee 只需1-2天的作业时间。如此一来,Aibee 在市场上首个将「室内实景 3D 建图」成本迅速降至过去的1/10。一个量级的成本降低,常常带来市场井喷式的发展和应用,过去4G的快速普及、云计算的批量应用皆是如此。这也揭示,为何 Aibee 的 AR 产品能够快速规模化复制。

除了室内实景 3D 建图,室内定位技术也是影响 AR 体验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过去,室内 AR 应用往往都基于单模态的自定位技术,或是单一依托于 iBeacon 等传统定位装置。常常会出现例如有些区域定位很准,但有些区域定位不准等问题,用户体验不稳定。因此,很难推动购物中心等非常注重用户体验的场景进行批量化、集团化的落地和应用。Aibee 则基于 iBeacon、PDR、地磁、语义地图、手机端 SLAM 等多传感器融合定位,自研出了一套精度高、稳定性强,支持市面各种主流机型的多模态融合自定位系统。同时,基于无线信号对场景进行建模,Aibee 还在业内首个实现了不同楼层/区域的自动识别,导航导览中可实现楼层/区域自主切换,并可实现园区、广场等室内外环境间的无缝切换、连续定位。

与此同时,通过强大的自研渲染引擎与定位算法,Aibee 实现了小程序原生平台 AR 导航能力。对于直接集成至现有小程序内的方式,可让用户使用流程没有断点,无需跳转至浏览器等外部环境,并可与现有会员系统、营销系统直接打通的灵活应用特质,让 Aibee AR 产品更具备赋能购物中心、门店运营的能力。

未来,商业综合体的智慧化升级还将进一步展开广阔的想象空间,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商业地产奔赴「商业元宇宙」的应用探索,而 Aibee 也将基于技术的领先性为各行各业奔赴商业元宇宙,实现 3D、VR、AR 等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建设坚实的底座,打造丰富易用的工具,助推线下线上一世界的终极形态加速到来,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持续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