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集集团拟10.838亿美元收购马士基集装箱工业 标的公司2020年利润7100万美元

2021-09-28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9月28日早间,中集集团(000039,股吧)(000039.SZ)披露公告称与A.P.穆勒-马士基集团(A.P.M?ller-M?rskA/S,以下简称APMM)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马士基集装箱工业》,该公司拟购买APMM旗下的马士基集装箱工业(MaerskContainerIndustry,以下简称MCI)。

据公告信息,MCI包括两家实体公司:丹麦马士基工业公司(以下简称MCI丹麦)及青岛马士基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CIQ),两家标的公司的全部股权购买代价为10.838亿美元(代价调整前)。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纳入中集集团合并报表范围内,成为该公司附属子公司。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根据卖方尽职调查报告,标的公司于2019及2020财政年度的模拟合并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分别约为6600万美元及7100万美元。

公开信息显示,丹麦马士基工业公司(MCI丹麦)成立于1990年1月8日,主要从事冷藏集装箱及其相关备件的生产、销售等业务。截至2020年12月31日,MCI丹麦两个年度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中集集团拟10.838亿美元收购马士基集装箱工业  标的公司2020年利润7100万美元

青岛马士基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MCIQ)成立于1998年12月14日,是APMM间接持股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为制造干箱集装箱、冷冻集装箱、特制集装箱及其他集装箱、冷机、冷机配件、相关设备、集装箱、运输设备配件、附件;集装箱维修、冷机维修、装配和改造业务等。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两个年度,MCIQ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中集集团拟10.838亿美元收购马士基集装箱工业  标的公司2020年利润7100万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