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天拍车:避免这3项操作,能够有效降低车辆油耗

2021-09-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用车油耗是每一位车主都会关注的重要数据。

天天拍车:避免这3项操作,能够有效降低车辆油耗

抛开车系车型因素之后,哪些操作会造成车辆油耗的上升呢?天天拍车为各位车主提供了3点参考:

载重过多

有些车主喜欢把后备箱塞的满满的,啥都往车子后备箱里放,把轿车当货运车来使,大大地增加了车子本身的重量。车子的重量增加会导致油耗的增加,简单来说,就是让你用手拉15斤的东西,会比拉5斤的东西用更多的力。所以日常后备箱除了带那些修车工具和灭火器等安全配置外,其他杂物就不要往上放。

频繁踩刹车

这一坏习惯基本上老司机都不会有,但新手常犯。因为他们的驾驶经验不够丰富,对于路况的判断也不够详细,在加完速后路况稍微有些变化,就会频繁踩刹车,这样也会浪费很多油耗,而且踩完刹车再起步,油耗也会稍微高一些的。

车子长时间怠速

经常开车的人都知道,怠速的时间不能过长。在车上等人,有人会选择不熄火,要知道,只要汽车打着火,在这个过程中都是用油的。车辆处于怠速状态,油耗增加会十分明显。此状态下发动机里的汽油燃烧不充分导致积碳,使得车辆性能增加。建议若车辆需久停时选择熄火。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