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召开 今麦郎提供高质量饮水保障

2021-09-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9月25日至27日,“第三届(IFSN)国际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暨植物基食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围绕“营养健康、食品安全的科技创新与可持续融合发展”主题进行交流。

国际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召开 今麦郎提供高质量饮水保障

会议汇集了联合国粮农组织,法国、澳大利亚、瑞典、荷兰、美国等多国驻华大使馆及中国食品营养健康领域的多名专家,就新环境下国际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及食品产业的科技创新的多方面问题进行讨论。

国际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召开 今麦郎提供高质量饮水保障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在论坛上发表了《未来食品发展趋势》,并指出,科技创新将成为食品行业发展的最大推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发政也在其《科研院校营养健康学科建设》的发言中提到,对于国内营养与健康建设,科学普及、科技人才是中坚力量。

我国食品工业快速发展,正在开启一个以科技创新保障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的新征程。本次论坛,正是通过国际视角,以科技为抓手,解读国内、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面临的新挑战与新机遇,为食品产业安全、优质的发展提供新思路,也为国内食品安全建设提供国际经验参考,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今麦郎凉白开为本次论坛提供会议用水,今麦郎通过先进的瓶装饮用水处理工艺解决了瓶装水常见的品质与安全问题,在为“科技保障食品安全”提供现实案例的同时,也为与会嘉宾提供高质量的饮水保障服务。

国际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召开 今麦郎提供高质量饮水保障

包装饮用水安全问题获关注,科技创新成为解决思路

水是生命之源,国内包装饮用水市场规模逐渐扩大,产品质量安全也成为国内食品行业关注的重点。但长时间里,国内包装饮用水经常受到溴酸盐和铜绿假单胞菌超标的食品安全问题的困扰。

这类安全问题的出现,与矿泉水、纯净水等生水类瓶装水的生产工艺有关,此类产品主要采用臭氧灭菌,这就容易导致在水中出现溴酸盐残留。如果生产企业的臭氧浓度控制不合理,就极易引发溴酸盐超标问题。

为减少溴酸盐含量,部分厂商选择降低臭氧消毒强度(如减少臭氧浓度和臭氧消毒时间等),这会引发另外一个食品安全隐患:消毒不充分,将导致水中微生物(尤其是铜绿假单胞菌)的超标。

想要真正规避包装饮用水的安全问题,则需要从工艺创新、科技创新方面入手,这也正是本届论坛的主要思路。

国际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召开 今麦郎提供高质量饮水保障

今麦郎创新工艺开创饮水新时代,向世界展示“中国水”

面对包装饮用水一直存在的两大有害物质超标的安全问题,今麦郎创新采用了UHT125℃纯物理超高温烧开杀菌,面向市场推出凉白开瓶装熟水,开创熟水品类,既彻底杀灭有害细菌,又不会产生溴酸盐问题,将更加安全健康和更加方便饮用的瓶装熟水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在杀菌、过滤的同时,今麦郎凉白开还保留了水中对人体有益的部分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益身体健康。同时,经过烧开后的熟水,水性温和不刺激肠胃,喝后不涨肚,喝着更舒服。

虽然创新工艺成本更高,但对更关注消费者们的饮水安全与健康的今麦郎来说,这样的革新是值得的。

今麦郎凉白开亮相本届论坛,在保证了与会嘉宾安全饮水的同时,也向世界各国的来宾们展示了传承了中国饮水文化的中国水。今麦郎凉白开凭借创新工艺,让瓶装饮用水进入了熟水新时代。而将传统饮水文化与现代先进工艺充分融合的今麦郎,也展示了中国品牌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实力,与食品安全与健康发展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