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视剧里用嘴为同伴吸蛇毒可行吗?央视科普:很危险

2021-09-2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被蛇咬了该怎么办?影视剧中,经常出现“用嘴为同伴吸蛇毒”剧情。这样真的可行吗?

事实上,“用嘴为同伴吸蛇毒”不仅没啥效果,而且很危险。

据央视报道,被蛇咬后,毒液会随血液、体液很快扩散,并不能吸出来多少。若“吸血”者口腔有炎症或伤口,毒液还会渗透带来伤害。

专家表示,吸这个办法不是特别可取,还比较危险。第一,吸的话也不能把毒量给洗出来太多。其实人中毒以后,随着血液和体液的循环,毒已经很快就达到身体各个部分了。

第二,做吸的动作的这个人,可能也会很危险,如果口腔有牙龈炎等一些炎症,毒液也会渗透进去,对人体造成伤害。

现在正是蛇类出没时节,被咬请立即拨打急救电话,最好能记住蛇的外貌特征。

被咬之后,要远离毒蛇,防止被二次咬伤。如果,受伤部位低于心脏,比如手被咬了,应该低垂下来,防止血液回流过快。然后在手臂近心脏端,绑一个绷带,不能太紧,同时用手挤伤口,边挤边用凉水冲,同时用一些冰块敷在伤口周围。

电视剧里用嘴为同伴吸蛇毒可行吗?央视科普:很危险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电视剧#蛇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