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信任危机笼罩美欧技术谈判 法德不愿盲从美国对抗中国

2021-09-2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据法新社布鲁塞尔9月26日报道,欧盟和美国本周将着手展开艰难的谈判,以加强双方在技术监管方面的联系并试图在法美危机后恢复伙伴关系上丢失的信任。

报道称,高级别会谈29日将在美国匹兹堡启动,欧盟-美国贸易和技术委员会的首场会议将在此举行。下一轮会谈预计在2022年春季举行。该机制是在今年6月的欧盟和美国峰会期间创立的,旨在商讨诸如监管大型科技企业活动等领域的战略协调问题。

报道指出,这一委员会是应欧洲人要求成立的。在特朗普总统任期内多年的紧张关系后,欧洲人寻求的是增强的跨大西洋(600558,股吧)合作的具体信号。

报道还指出,在没有向欧洲人征询任何意见的情况下出台的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三边安全伙伴关系让人们对拜登总统的合作意愿有了怀疑。此外,澳大利亚取消法国的潜艇订单也引发了其同法国之间的一场危机。

报道表示,在拜登和马克龙总统会谈后,双方对话得到恢复。但是,不信任依然存在。

据有关欧洲消息人士声称,巴黎对匹兹堡会议准备的共同宣言草稿不满意,“打算做出一些修改”。

一位欧洲国家驻布鲁塞尔的代表指出:“我们将讨论科技、芯片、数字平台、人工智能、监管、价值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