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paceX载人龙飞船将于11月进行绕空间站飞行

2021-09-2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SpaceX载人龙飞船将于11月进行绕空间站飞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安全咨询小组的一名成员透露,SpaceX公司的第二艘可运行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将执行多年来的第一次国际空间站(ISS)“绕飞”(环绕空间站飞行)。

在航天飞机时代,当美国和俄罗斯在低地球轨道(LEO)上从无到有地慢慢建立国际空间站时,类似的绕飞演习非常常见,这些任务的目的主要是用于记录这一段历史进程。2011年,美国宇航局和俄罗斯航天局计划在七年内进行最后一次绕飞,拍摄发现号航天飞机的最后一次任务(也是航天飞机最后三次发射中的第一次)和基本完成的空间站。虽然在少数航天器迁移演习中,偶尔仍会出现部分绕飞,最近一次完整的绕飞出现在2018年10月,同样是由联盟号航天器完成的,在国际空间站在轨20周年之前捕捉到了极好的照片,而这已经是3年多以前的事情了。

如今,在联盟号MS-08绕飞三年多之后,有消息称现在,在联盟号MS-08绕飞三年多之后,据说SpaceX将最早在2021年11月继续这一传统,让载人龙飞船成为第三个对约450吨的轨道前哨进行全面绕飞的飞行器。

在接下来的5-6周内,SpaceX计划将Cargo Dragon 2航天器C208解锁并将其送回地球,完成CRS-23补给任务和C208太空舱的第二次入轨之旅,并腾出国际空间站的一个美国对接端口。之后,SpaceX计划将另一批宇航员发射到国际空间站,作为龙飞船第三次作业人员转移任务(Crew-3)的一部分。Crew-3将按照原计划,在不早于10月31日的时候发射。

交接完成后,Dragon Endeavor将离开国际空间站,进行多年来第一次360度的绕飞,然后重返地球。由于多年来持续的技术延误,NASA的另一个合作伙伴波音公司可能要等到2022年底才能够进行发射作业。这意味着,在未来至少两年内,SpaceX将凭借一己之力确保NASA的宇航员可以持续进入国际空间站。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