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AEA指责伊朗不配合核查 伊朗驳斥——

2021-09-2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据德新社维也纳9月27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26日晚间说,伊朗正在阻挠对其核计划的全面监督。

IAEA发言人说,伊朗不让IAEA核查人员进入一个生产用于铀浓缩的离心机部件的车间。

9月12日,IAEA总干事格罗西与伊朗达成一项协议,允许IAEA恢复对其监控设备的维护,并更换存储媒介,以确保IAEA对有争议的核计划进行不间断的监督。

IAEA说,除了在德黑兰以西的卡拉季的离心机车间,该协议在其他地方都得到了执行。

报道称,伊朗拒绝接受IAEA总干事的报告。伊朗驻IAEA代表卡齐姆·加里巴巴迪27日在推特上说,这一说法不准确。

加里巴巴迪说,报告中提到的地点是伊朗离心机技术公司在卡拉季的车间。他说,由于受到破坏,车间已经关闭,而且在调查完成前会一直关闭,这就是为什么德黑兰和维也纳的协议没有包括那里的设备。

位于卡拉季的车间6月发生事故,IAEA的监控设备受损。伊朗媒体当时称这是一起未遂的蓄意破坏行动。

报道称,IAEA和国际社会对伊朗扩大铀浓缩设施、使用越来越强大的离心机感到担忧。

另据路透社维也纳9月27日报道,美国27日在IAEA理事会会议上说,伊朗必须允许联合国核监督机构进入伊朗离心机技术公司卡拉季建筑群的一个车间,以便按照本月达成的协议重新安装摄像头,否则将面临IAEA理事会的外交行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