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绿叶制药(02186.HK):度拉糖肽注射液(BA5101)在中国获批进行临床试验

2021-09-28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绿叶制药(02186.HK):度拉糖肽注射液(BA5101)在中国获批进行临床试验

【财华社讯】绿叶制药(02186.HK)公布,公司附属公司山东博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度拉糖肽注射液(BA5101)已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品审评中心(CDE)批准进行临床试验。BA5101注射液是Trulicity?(度易达?)生物类似药,适用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

Trulicity?是美国礼来公司研发的新型长效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激动剂,可激活GLP-1受体,增加β细胞内环磷酸腺苷(cAMP)含量,导致葡萄糖依赖性胰岛素释放,同时抑制胰高血糖素分泌并延缓胃排空。与其他原有降糖药相比,其优势是能够改善胰岛β细胞功能、有效降低血糖及HbA1c水准,且极少引起低血糖,同时能减轻体重,减少主要心血管事件。多项相关临床研究表明其是一种安全有效的长效治疗2型糖尿病药物,每周1次的给药方式可以降低患者用药时产生的抵抗心理及不便,提高依从性,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