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歼-20总师杨伟介绍中国航空6大发展方向

2021-09-2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环球时报赴珠海特派记者 樊巍】《环球时报》记者在27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航展航空工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本届中国航展,航空工业有近40%的展品是首次亮相,以攻击-11、无侦-7、无侦-8无人机为代表的展品,更是展现了未来中国航空将进一步突破的雄心。在拥有了20家族之后,未来中国航空工业将向什么方向发展呢?

歼-20总师杨伟介绍中国航空6大发展方向

在新闻发布会上,歼-20总师杨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十三五”期间,代表我国航空工业最高技术水准的歼-20飞机列装部队,在建党百年的庆祝大会,15架歼-20飞越天安门,实际上天上不止15架,在地上还有许多。在采访中,杨伟还透露,歼-20在实战化演练中表现卓越。

在中国空军正式迈进“20时代”后,中国航空工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自然引发全球广泛关注。在9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杨伟从六个方面向公众描绘了“十四五”期间,中国航空的规划和构想。杨伟表示,下一步,在战略打击能力方面,航空工业将持续开展轰-6系列飞机能力的提升,加速推进新型战略打击武器装备研制,进一步提升我军空基远程战略打击能力。

在制空作战能力方面,航空工业将全面构筑五代机为强支点、四代机为主体、无人智能装备为补充的隐形/反隐形制空作战装备体系,积极开展新一代制空作战装备体系的研制工作。

而在对面作战能力方面,航空工业将进一步提升复杂电磁环境下防区外远程打击能力。

在空天一体能力方面,将瞄准世界空天技术的最新发展,联合国内优势技术单位,持续开展新型空天飞行器的研制工作。

在快速投送能力方面,将构建远近结合、轻重搭配,适应不同地域和作战样式的空中投送、空降支援和搜救体系。在支援保障能力方面,将推进以联合作战条件下的持久监视、广域信息支援、指挥控制和空中加油等为标志的支援保障体系建设。

而作为我国中高端军用无人机的主力军、国家队,航空工业未来在军用无人机领域的布局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军贸无人机领域,航空工业的翼龙-1、翼龙-2远销海外,并多次在国外用户实战中取得优异战绩。“十三五”期间研制的无侦-8高空高速无人机,更是实现了迈向空天一体目标的突破。

在谈到航空工业“无人机系列化发展”的问题时,杨伟表示,航空工业将始终坚持无人机通用化、模块化和系列化发展,目前已逐步形成覆盖低、中、高空至临近空间,包括侦察、电子战、察打一体、隐形攻击等多种类型产品体系。并通过实战化演训,展示了在复杂气象和电磁环境下的跨区机动部署以及出色的侦察、打击等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